有爱 暖心 郑州这位班主任给班里55名学生写了55封信

2022年06月01日 17:32 已有97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55封信

55封信

学生阅读信件

学生阅读信件

课堂中的她

课堂中的她

岁月静好,浅笑安然。那年、那月、那日,依稀清楚地映在眼帘。

2016年9月,王帅老师与他们相识于郑东新区心怡路小学四班,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坐在教室里,眼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从此她就开始了与他们朝夕相处的日子。一直担任班主任的她,在六年级因为行政工作增多,不再担任班主任,但是仍然带着数学课。她本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但是更多的爱却给了这55个孩子。她像妈妈一样,呵护着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她像朋友一样,引导着每个家庭的教育方式;她像孩子一样,聆听着每个学生的故事。

一晃六年过去了,原来瘦小的他们,如今个头已经超过了王老师。面对即将毕业的他们,她内心充满了不舍!为了让小学生活成为学生们童年的美好回忆,她花了一个月的时间,用书信的形式去记录与每个学生相处六年的点滴,每天夜深人静的时候,她就坐在电脑前,回忆每一个学生,从学习到生活、从性格到脾气、从现在到未来,信中的每一个字都饱含着她的祝福与期待。55封信代表55份爱。

封封书信,句句叮咛,声声嘱托:“令我惊叹的是你的动手能力,劳动课刚讲过如何给娃娃做衣服,小衣服就在你的一剪一缝当中做好了”,是称赞;“跟妈妈沟通交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说话、沟通方式。父母永远是最爱你的,无论到何时,遇到任何事情,一定要第一时间想到自己的父母”,是建议;“在没有他们陪伴的日子里,你一个人依然能够处理好所有的事情,这让我既心疼又欣慰,你真的是一个特别独立自主的女孩儿”,是理解……

读着王帅老师的信,孩子们脸上有开心,有兴奋,有凝思……但一转眼,他们就想到了即将到来的分别,流下了不舍的泪水。

这封信作为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将成为孩子们最难忘的记忆。

图/文: 郑东新区 王青萍 武胜利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