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公办幼儿园园长工作会议

2022年06月15日 17:01 已有144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fa39aa156f02b4f34225310a52a784_副本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张利刚一行实地查看幼儿园环境及活动开展

为进一步推进郑东新区公办幼儿园高质量建设发展,2022年6月14日上午,郑东新区召开了公办幼儿园园长工作会议。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张利刚、副局长白静及辖区50余位公办幼儿园园长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实地观摩,与会人员分别走进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郑东新区龙翔第二幼儿园、郑东新区安和幼儿园、郑东新区商都第一幼儿园四所新建园,现场查看了各幼儿园园所环境,听取各园长关于园所基本情况、园所文化、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全面细致了解各园所的发展规划。第二部分交流座谈,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园长马灵君、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园长吴慧玲作为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张利刚做总结发言,对四所新建幼儿园的办园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全区各公办园未来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专业标准。各幼儿园要高标准规划园所发展目标,融合多方力量,推动园所优质发展;二是加强幼儿园文化建设。各幼儿园要结合周边地理环境、园所实际深入思考,凝练以幼儿为本、具有园所特质、值得传承发扬的园所文化;三是重视园本课程建设。要建设一个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的园本课程体系;四是做好幼儿发展评价。依据《指南》精神,定期开展适宜的幼儿发展评价,及时客观了解幼儿发展状况,确保幼儿园保教质量的全面提升;五是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各位园长要不断学习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并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希望每位园长都能够踏实、真实、朴实工作,为东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助力,不辜负东区老百姓的对“美好教育”的期待。

郑东新区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始终把发展学前教育列入重要的民生工程,坚持以“大手笔”“强手腕”“实打实”的方式推进区域内公办园建设,学前教育保教质量稳步攀升。

图/文: 郑东新区 王青萍 武胜利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