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惠济园区第一届毕业季之毕业大闯关来了

2022年06月20日 09:36 新闻中心 已有59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闯关地图指明路线

闯关地图指明路线

2.孩子们自己设计的闯关图卡

孩子们自己设计的闯关图卡

3.夹夹乐我会熟练使用筷子

夹夹乐我会熟练使用筷子

4.系鞋带我最熟练

系鞋带我最熟练

5.我会整理小书包

我会整理小书包

6.专注的游戏中

专注的游戏中

7.小巧手看我巧手折一折

小巧手看我巧手折一折

8.讲一讲我看到

讲一讲我看到

9.通关奖励获得毕业勇敢之夜入场卷

通关奖励获得毕业勇敢之夜入场卷

10.通关了获得入场卷好开心

通关了获得入场卷好开心

11.庆祝我们闯关通关

庆祝我们闯关通关

毕业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为了给幼儿园的快乐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惠济园区的老师们和小朋友们以“毕业”为主题,开展了毕业季智勇大闯关活动,用满满的仪式感告别三年幼儿园生活,然后再满怀期待地开启小学六年生活。

2022年6月16日上午,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惠济园区毕业季之“智勇大闯关”主题活动在孩子们的期待中开启。

大班教师与孩子偶然的一次谈话中发现孩子们对通关游戏非常感兴趣。为了实现孩子的毕业愿望,大班组教师决定给孩子一个特殊的毕业礼物,带着孩子们一起玩一场毕业大闯关游戏。毕业大闯关可以设置哪些闯关项目呢?有的孩子说:“看会不会写自己的名字。”有的孩子说:“比比看从谁会讲的故事多。”有的孩子说:“可以比一比认识钟表和算数学题。”“跳绳比赛和折纸”“整理书包叠被子”……孩子们热烈讨论,萌发出超级多的想法。

依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幼儿园入学准备教育指导要点》,结合大班孩子们的想法,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惠济园区商讨后确定六个项目:智慧星、夹夹乐、整理小达人、千里之足、看一看说一说、小巧手。挑战的项目涵盖了幼儿身心准备、生活准备、社会准备、学习准备四方面。活动前,老师孩子一起商讨并准备了参加游戏需要的材料,孩子们设计了属于自己的通关卡片,认真的练习和巩固通关项目。老师们精心设计每一个项目的操作材料和项目台卡。

上午9:00整,孩子们一个个热情高涨,拿着自己的闯关卡片,按照闯关地图的指示,选择闯关线路,积极参与到每一个项目的闯关中。

在“看一看,说一说”游戏中,孩子们能够根据卡片上钟表、场景的提示用完整的句子讲述:“谁在什么时间,什么地方做了什么事情。”既巩固了孩子们认识钟表的能力,也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在“整理小达人”游戏中,孩子知道书包的大小口袋可以放不同大小、不同用处的学习用品,并快速有序的将课本、铅笔盒、本子摆放进书包,并及时拉上拉链,孩子们认真地独立整理物品,自我服务和自主性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夹夹乐”游戏对于孩子们来说更是轻松愉快,孩子们用筷子熟练夹着小球球,展示着自己灵巧的小手,验证着精细动作的发展;“小巧手”游戏是孩子们日常最喜欢的一个项目,他们能够根据折纸步骤图的提示,一步步完成自己的作品,孩子们看图示的能力及动手操作能力得以展现,折纸过程中,每个孩子都专注、自主,耐心完成自己的折纸作品,还用添画的形式丰富自己的手工折纸作品,彰显作品艺术性;千里之足是大班孩子生活自理能力的一种呈现方式,现在的孩子大都不穿带鞋带的鞋子,但是系鞋带、打绳结这项基本技能可不能丢,它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专注力还能够锻炼孩子的手指精细动作。孩子们耐心完成此项任务,获得通关印章。

在闯关活动中孩子们积极思考、踊跃参与,在活动中展现了自己的反应能力、规则意识、合理规划游戏时间的自我管理意识;体验到成功的满足和成长的快乐,一个个自信满满。

孩子们通过努力获得了属于自己的荣誉,认识到优秀的自己。他们对自己暂时还不擅长的项目也愿意尝试、练习和挑战,不放弃、不气馁,坚持不懈努力完成。每一个孩子的努力与认真,都值得被肯定和赞扬!

在轻松愉悦的游戏中,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闯关成功,集齐了六个小印章获得了“勇敢之夜”的入场券,这是孩子们毕业季的收官活动,在“勇敢之夜”会有更精彩的活动等着孩子们,相信这些一定会成为孩子们童年美好的回忆。

今天的挑战不是结束而是全新的开始,孩子们能够在勇敢挑战中建立自信,在独立挑战中感受成长。愿孩子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永远阳光自信、不断超越自我,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生!

图/文: 市实验惠济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