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教师展风采 提质课堂助双减 中原区举行“中原杯”优质课决赛

2022年06月23日 11:42 已有63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陈桂杰副主任召开评委会_副本

郑州市中原区中学教研室主任陈桂杰召开评委会

选手精彩展示_副本

参赛选手精彩展示

        6月17日下午,中原区教育局在郑州市第六十四中学举行“中原杯”优质课决赛评比活动。郑州市中原区中学教研室主任陈桂杰及全体教研员到场组织比赛。

        在前期初赛的基础上,“中原杯”优质课决赛共选出110名老师参加,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体育、音乐、信息技术12个学科。讲课形式为无生上课,每人10分钟,考核依据《中原区中学优质课评价标准》,评委现场打分。

        比赛开始前,陈桂杰给各位评委讲解了打分的注意事项及要求,强调评委们要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参照评价标准打分,确保给分有理有据。

        每位参赛老师精心准备,在充分研读课标、教材的基础上,对学习目标的设置与表述、对每一个教学环节反复优化设计,充分体现教—学—评一体化的教学理念。力求学习目标的适切性,学习活动的高效性,学习评价与学习目标的匹配性,呈现出一节节精彩纷呈的优质课。

        决赛成绩按4:6的比例设一、二等奖。随后,每学科从一等奖中选出一名教师,在全区进行观摩交流。

        此次优质课评比活动,涉及面广,参赛教师数量多,为中原区教师提供了很好的锻炼平台。更有效提升了中原区教师的专业素养及教学实施、评价能力,为进一步落实双减,减负提质,锤炼高效课堂助力。

图/文: 中原区 陈桂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