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宏图街幼儿园开展期末测评活动

2022年06月24日 16:46 已有95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幼儿在进行科学领域测评

幼儿在进行科学领域测评

教育评价是了解教育的适宜性与有效性、调整和改进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幼儿全面发展,提高教育质量的必然手段。为了解幼儿发展现状,采取适宜、科学、合理的教育干预,从而推动幼儿新的发展,郑州市郑东新区宏图街幼儿园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工作规程》为理论指南,于2022年6月22日开展“‘宏’观测评 星‘图’璀璨”幼儿测评活动。

为保证测评过程的公平性、趣味性,测评内容的全面性、专业性,测评结果的有效性、指导性,郑东新区宏图街幼儿园测评小组开展深入研讨,以“技能、自然观察、问答、操作、作品分析”等方式对其进行符合其年龄特点的五大领域(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八大学科(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语言、社会、数学、科学、音乐、美术)的综合测评,最终以积攒摘星作为鼓励。

首先是健康领域的测评,测评中幼儿根据教师的指引,进行了走、跨、跳、拍球、踢球等运动挑战。孩子们从容不迫,尽显运动小将风范。在语言领域测评中,幼儿仔细观看绘本画面,展开天马行空的想象并大胆讲述故事情节。随后,测评教师亲切询问了幼儿关于我的祖国、幼儿的家庭成员、家庭住址等社会领域的测评问题,幼儿对答如流。在科学领域的测评中,幼儿耳不旁听,大胆操作、反复比对材料的“大小高矮胖瘦”。最后,幼儿化身小小艺术家开始了艺术领域的测评,小小的身体跟随音乐引吭高歌或手舞足蹈;灵活的指尖之下流淌出一幅幅稚嫩的童“画”世界。

幼儿测评意在窥见现状,指导未来。通过本次测评,教师们看到了幼儿的实际发展水平,精准把握了今后的保教重点,测评结束后,幼儿园测评小组教师深刻反思此次测评活动,深入剖析测评结果,为新学期开展教学工作提供科学依据。郑州市郑东新区宏图街幼儿园将继续为爱奔赴,在研讨、实践、反思中成长,为每一名幼儿插上高飞的翅膀!

图/文: 郑东新区 王青萍 武胜利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