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教育大讲堂开启线上模式焕新升级

2022年07月14日 16: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金水教育大讲堂2022年暑期专辑第一期活动通过金水发布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同步直播。_副本

金水教育大讲堂2022年暑期专辑第一期活动通过金水发布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同步直播。

2郑州市第四届名师,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中学高级教师、副校长程雷受邀主讲_副本

郑州市第四届名师,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副校长程雷受邀主讲。

3观众参与互动交流_副本

观众参与互动交流

7月12日晚上7:30,金水教育大讲堂2022年暑期专辑第一期活动在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举行,并通过金水发布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同步直播。活动由金水区教育局、金水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共有7千余名家长、群众通过网络收看,点赞超1.5万人次。

本期活动邀请了河南省特级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郑州市第四届名师,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副校长程雷,以《郑州市中考变化引发的思考》为主题,结合郑州市中招政策变化,分析了郑州市中考相关政策变化,介绍了学科权重变化和试题内容变化,点明了中考具体政策、内容、形式的变化,是落实包括国家“双减”政策在内的义务教育新政的必要调整。

讲座以中招考试变化为切入点,涵盖学科学习、习惯养成、家校共育等诸多社会关注的话题,不仅为学生、家长提供了来自教育教学一线的建议,更对相关教育政策进行了解读,回应了社会对“双减”政策背景下如何实现学习“减负增效”的关注。

针对今年即将进入初中学习的小学毕业生,程雷提出了“寻找喜爱的运动项目”“始终坚持课外阅读”“努力写出一笔好字”“限时完成家庭作业”“坚持记录生活感悟”等建议。针对现阶段初中八年级、九年级学生,程雷强调初中三年校园生活不只是为中招考试做准备,要逐步建构学科知识体系、培养学科思维、训练学科语言。他还呼吁广大家长积极响应《家庭教育促进法》,同孩子一起做好人生规划,营造书香家庭、运动家庭、劳动家庭、温馨家庭,与学校一起“引导孩子们成为会学习、会思考、会解决问题的人”。最后,他还与观众进行了如何帮助学生建构学科知识体系、如何做好体育考试过程性评价、如何引导孩子做好预习等话题的交流。

为积极顺应全媒体时代发展形势,满足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满足更多群众教育需求,金水区教育局联合金水区融媒体中心,将持续通过线上直播形式,继续坚持“开放、共享、引领、服务”的活动理念和公益性免费开放原则,用心用情办好金水教育大讲堂,努力架起学校社会的“互通桥梁”,打造金水教育的“百家讲坛”,汇聚教育系统的“智慧高地”,满足群众期盼的“教育梦想”。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崔超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