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为青年教师扬帆导航

2022年09月22日 09:24 已有59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2022年秋季开学,有十三名新教师进入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为了让这些新入职教师更好地开启职业生涯之路,9月20日,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召开新入职教师培训会,校长范宇超、党支部书记吴进兴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15174327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召开新入职教师培训会

       培训会上,吴进兴着重就师德师风进行培训,他说:“经师易得,人师难求。作为教师应当行为世范,学为人师,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

       范宇超着重就青年教师成长成才谈了看法。“工作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困难总是会有,但我们要做生活的强者,以坚韧的意志、坚定的信心去克服各种困难。在教育学生过程中,要有足够的耐心,尊重个性,切忌一把尺子去量人。为师不忘童年梦,常与学生心比心。”范宇超叮嘱道。

     “听了学校两位领导的讲话,我感到了教师职业神圣而又光荣,我要向同事学习,快速成长,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让二外精神在我们这一代发扬光大。”青年教师李瑞博说。

       据了解,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为了加大青年教师培养,成立了教育教学委员会,指导培养新入职教师。每周安排新入职教师上公开课、评课、议课,由经验丰富的名师手把手指导、点评,以更好地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图/文: 上街区 肖娜 尹红雁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