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政协开展教育工作调研活动

2022年09月26日 15:1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区政协到惠济区实验幼儿园英才园区视察工作_调整大小

惠济区政协到惠济区实验幼儿园英才园区调研

区政协视察萌芽书屋_调整大小

查看萌芽书屋

区政协到郑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视察工作_调整大小

到郑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调研

聆听少先队员讲解_调整大小

聆听少先队员讲解

区政协到郑州四中实验学校视察工作_调整大小

到郑州四中实验学校视察工作

区政协委员参观郑州四中实验学校劳动教育基地“半亩田”_调整大小

参观郑州四中实验学校劳动教育基地“半亩田”

区政协到迎宾路小学(郑州四中实验学校小学部)视察工作_调整大小

到惠济区迎宾路小学(郑州四中实验学校小学部)视察工作

观看学生美工作品_调整大小

政协委员观看学生美工作品

9月23日上午,惠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秦洪源,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石朝伟,区政协办公室主任肖新、区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杨慧君、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副主任刘晓、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赵琦及部分区政协委员一行16人,在惠济区教育局副局长杨志强、崔永丽的陪同下调研教育工作。

秦洪源一行先后来到惠济区实验幼儿园英才园区、郑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郑州四中实验学校、惠济区迎宾路小学(郑州四中实验学校小学部),实地查看了四所学校的教学楼、食堂、操场、功能教室等教学场所,并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午餐供应、课后服务、教育教学等工作的介绍。  

视察过程中,秦洪源一行充分肯定了惠济区学校在硬件水平提升、午餐供应、课后服务、集团化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一要持续推进学校项目建设。学校项目建设是事关民生的大事,要结合教育资源紧缺程度,对全区学校项目建设进行统筹谋划,进一步满足群众对公办学位的需求。二要加强食堂用餐安全管理。学校食堂服务的是师生群体,这个群体具有特殊性和重要性,要在卫生、安全、管理、操作、服务等方面明确制度,科学规范管理,确保广大师生在学校吃饱吃好。三要推动劳动教育落地见效。劳动教育是“五育并举”的有力支撑点,要通过开展“浸润式”劳动教育,让劳动教育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着力培养有梦想、能自主、会生活的新时代好少年。四要办好优质学前教育。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开设特色课程,开展丰富多彩的幼儿活动,不断提升学前教育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让孩子们在幼儿园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五要高效实施集团化办学。要及时总结吸收前期集团化办学经验,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推广先进经验,对组建的教育集团探索实施科学的管理模式和考评方法,更好地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惠济区教育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研究政协提出的对策建议,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为“创新活力之城、大美幸福惠济”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