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超燃!红歌比赛唱响最强音

2022年09月29日 16:23 已有51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2302

3780601--

比赛现场

      彩旗飘扬,红歌嘹亮。9月27日,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红歌比赛精彩举行,来自七年级的师生参加比赛,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校长范宇超、党支部书记吴进兴等出席活动。

       比赛中,队员们服装统一,精神抖擞,自信满满地亮相舞台。“中岳含瑞白云飘,黄河千载浪滔滔,东虢古城展新颜,放飞教育的梦想,在今朝……”伴着高昂的旋律,一曲校歌,让人心绪难平。演唱中,队员们节奏准确、到位,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唱出了对党的热爱。

     “轻轻打开地图册,我第一眼就看到了彩色的中国,碧绿的是平原,金黄的是沙漠,长长的是长江,弯弯的是黄河……”赵丛娟老师指导学生看地图,歌曲《彩色的中国》由此开始演绎。

       一曲《校园的早晨》又让人仿佛回到美丽的校园,“沿着校园熟悉小路,清晨来到树下读书,初升的太阳照在脸上,也照着身旁这棵小树 ……”,柔情似水的演绎,唯美动听的声音,优美的意境,让听众心有戚戚焉。

      《孤勇者》亦被演绎得异常精彩,“爱你孤身走暗巷,爱你不跪的模样,爱你对峙过绝望,不肯哭一场,爱你破烂的衣裳,却敢堵命运的枪,爱你和我那么像……”旋律低沉,声音铿锵有力,配以精彩的抗疫画面,让现场观众心有所思。

      《歌唱祖国》等节目渐次上演,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始终洋溢着浓郁的团结、奋斗的气息。台下,评委们公平公正的打分、评判;观众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比赛的重要目的就是通过沉浸式体验,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通过训练,又培养了集体意识,培养了优良班风,打造优良校风,形成独具二外特色的校园文化。”校长范宇超说。

图/文: 上街区 肖娜 杜建锋 尹红雁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