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安和幼儿园举行馆园共建暨科技献礼祖国活动

2022年09月30日 17:48 已有83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白静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白静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2消防官兵进行升旗仪式

消防官兵进行升旗仪式

3河南自然博物馆副馆长李杰明致辞

河南自然博物馆副馆长李杰明致辞

4馆园共建基地揭牌仪式

馆园共建基地揭牌仪式

5.各位嘉宾合影记录美好时刻

各位嘉宾合影记录美好时刻

6幼儿实际操作

幼儿实际操作

7孩子们认真专注地进行观察

孩子们认真专注地进行观察

8刘园长与宝贝们一起向祖国妈妈表白

园长刘双芳与宝贝们一起向祖国妈妈表白

9全体师幼共唱“歌唱祖国”

全体师幼歌唱祖国

2022年9月3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安和幼儿园举行“当五角星的光照亮我的科学梦”——馆园共建暨科技献礼祖国活动。

我追随的光,是五角星的光,我心中的梦,是科技强国梦。爱国教育,润物无声。上午九点,郑州市郑东新区安和幼儿园特邀消防官兵来园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师幼全体肃立,高唱国歌,行注目礼。在稚嫩的歌唱声中加强幼儿国歌记忆,培养爱国情。

在充满魔力的安安科学秀中,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白静宣布活动启动。基于河南自然博物馆和安和幼儿园发展理念的共同认同,为提高服务于学龄前儿童科学普及的能力和水平,进行了馆园共建揭牌及启动仪式。仪式中,河南自然博物馆副馆长李杰明和郑东新区安和幼儿园园长刘双芳表示:要为孩子们的童年种下一颗热爱科学的种子,用科技向祖国妈妈献礼。家长代表对馆园共建表示支持并送出对伟大祖国的祝福。随后,郑州科技馆带来科学表演秀《机器总动员》,激发了幼儿的科学兴趣,体验了魔法与科学的神奇,开阔了幼儿眼界。

活动最后,在全体师幼《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安和幼儿园全体幼儿进行科普大篷车21项实验及器材的体验活动。幼儿在边观察边记录的过程中,了解科学原理,增加科学认知,萌发科学报国情。

此次河南自然博物馆与郑东新区安和幼儿园“馆园共建”活动将构建一个更加开放、更加多元、更加良好、更加优质的教育生态,实现将博物馆资源和教育教学有机结合,构建博物馆研学资源网络,发挥实践育人作用。从而为孩子们打开一扇窗,为博物馆打造一片新的教育基地,为未来教育打开一个新视角。让孩子们能够在游戏中亲近科学、喜欢科学、走进科学。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幼儿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安和幼儿园全体教师将做好孩子们的引路人,守护童年赤子心,展望未来科技梦,将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更加繁荣、更加富强。

图/文: 郑东新区 王青萍 武胜利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