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非遗项目——“苌家拳”走进乡村课堂

2022年10月14日 17: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1013112620

苌家拳第八代传承人苌红军为荥阳市刘河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一节国家级非遗项目——“苌家拳”空中小课堂。

微信图片_20221013112537

微信图片_20221013112551

老师为孩子们展示了罗汉拳、二十四大势整套拳法。

微信图片_20221013112612

合影留念

10月13日上午,由荥阳市艺术家联盟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的“阳光雨露育春苗”第62场送课下乡活动在荥阳市教育局六楼会议室举行。此项目是由荥阳市教育局和荥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举办的“非遗小课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荥阳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负责网络技术保障,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特邀苌家拳第八代传承人苌红军为荥阳市刘河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一节国家级非遗项目——“苌家拳”空中小课堂。

苌红军从苌家拳的创始人、理论基础、中气论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孩子们讲解苌家拳的历史文化内涵。苌家拳发源于乾隆年间,是中国武术的重要流派,与少林、太极并称中原武术三鼎足。苌家拳是一门循序渐进的学问,所以让孩子们来学习一套苌家拳,一方面可以陶冶艺术情操,另一方面还能在练习过程中使自己的性情稳定,提高注意力,对改善孩子任性、急躁等不良习惯很有帮助。

课堂上,老师们为孩子们展示了罗汉拳、二十四大势整套拳法。刚柔相济、快慢有节,如行云流水般连绵不断的动作,深深地吸引着网络那头观看的学生。

相信广大青少年学生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图/文: 荥阳市 张晓娜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