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实验高中教师鲁帅获得省优质课一等奖

2022年01月07日 11:36 已有168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丰富多彩的心理课堂

丰富多彩的心理课堂

用心倾听使课堂散发魅力

用心倾听使课堂散发魅力

日常开展的心理委员培训

日常开展的心理委员培训

专家引领 心理学科教研

专家引领,心理学科教研。

不断磨课 精益求精

不断磨课,精益求精。

1月6日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度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优质课评比活动中,来自郑州市实验高中的鲁帅老师取得了省一等奖。

只有经历过超乎寻常的磨砺,才能练就超越自我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响。鲁帅,2013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在郑州市实验高中任教已8年多,自工作以来一直担任专职的心理老师。“温暖贴心,亲和力强,专业扎实,课堂充满乐趣,上她的课是一种享受,她就是我们心中的温柔姐姐……”学生如是评价。走近她,才能真切感受到她的魅力和实力。

成功离不开个人的努力和奋进。成绩的获得,凝聚着鲁帅老师对心理健康教育学科的热爱和不断挑战自我、努力生长的自觉自为。

两年一度的河南省中小学优质课大赛,是全省中小学界规格最高、权威性最强的赛课。 在本轮优质课大赛中,鲁帅老师一遍遍备课、磨课、修改课件,一次次试讲,多次请学校领导和教研室专家进行指导,力求精益求精。正是这看似难熬,却快速成长的阶段,帮助她从区级达标课的笔试、个体辅导案例分享、讲课,到市级优质课,再到省里优质课录课、讲课,一路走来,就像“打怪升级”一样,以绝对的实力,获得高中共同体优质课一等奖、市级优质课一等奖、省级优质课一等奖。

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只是新的开始,鲁帅老师表示,会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成绩的取得是她立足教学、潜心教研、砥砺耕耘的成果,也是郑州市实验高中教师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收获,是学校对青年教师培养的显著成效。郑州市实验高中坚持教学创新,注重课堂教学改革,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通过课题研究、骨干教师示范课、专家引领等活动,多平台、多维度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同时,学校多次开展“青年教师展示课”“同课异构”“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融合课”等比赛,为教师业务提升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鲁帅 张萌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