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开展燃气设施和危化品实验室专项检查

2022年01月14日 13:45 已有71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113205313

检查实验室危化品使用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113205324

检查实验室危化品储存管理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113205330

检查餐厅燃气设施

微信图片_20220113205338

检查燃气使用场所是否规范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燃气和危化品使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1月13日下午,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对学校餐厅燃气设施和危化品实验室进行专项检查。副校长刘继勋、翟健及餐厅和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

此次燃气检查重点查看学校餐厅燃气设施的安装是否合理、燃气使用是否安全、燃气使用以及储存的场所是否符合消防要求、是否安装符合技术规范要求的燃气泄漏报警器等。检查以现场察看为主,当场填写《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燃气设备检查记录表和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记录表》,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时限,督促餐厅尽快整改。从本次检查的情况看,餐厅很重视燃气使用安全,做到了定时维修保养、专人记录检查、下班后关闭气源。

在危化品实验室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仪器室仪器保管维修、实验室危化品是否按规定分类摆放、防火、防盗、防泄露、监控设施安装是否合理、危化品使用是否安全、药品是否回收处理、通风设施是否齐全、储存的场所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安装符合技术规范要求的报警器等。检查完毕后,检查人员就存在的问题督促专职人员尽快整改。从检查情况看,实验室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强,做到了定时检查、专人记录、下班后关门关电关窗。

检查结束后,刘继勋和翟健要求相关负责人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将燃气设备检查维护和危化品使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强调燃气和危化品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时刻保持高度警觉,认真做好各项细节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

图/文: 郑州4中 张庆春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