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在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典型案例省级遴选中获一等奖

2023年01月04日 12: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二高杨杰老师《与己为友 风雨同舟》荣获个体心理辅导案例一等奖

杨杰老师《与己为友 风雨同舟》荣获个体心理辅导案例一等奖

杨杰老师开展居家亲子沟通讲座

杨杰老师开展居家亲子沟通讲座

杨杰老师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杨杰老师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别开生面的心理课

别开生面的心理课

心理互动游戏

心理互动游戏

学生线上问卷调查

学生线上问卷调查

邀请专家进校园为学子拨开心理迷雾

邀请专家进校园为学子拨开心理迷雾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心理工作专题会

召开心理工作专题会

近日,在2022年度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典型案例征集评比活动中,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杨杰老师撰写的案例《与己为友 风雨同舟》脱颖而出,荣获个体心理辅导案例一等奖。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高度重视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不仅通过知识宣传、专题讲座、主题班会、问卷调查、妈妈学堂、线上家访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助力学校内涵发展。同时,把心理疏导与沟通作为七大能力之一列入学校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中,鼓励班主任多学习、多积累、多实践,对学生发展指导、心理教育实施记录、班级管理故事等进行梳理、总结,从学生的内在价值、尊严、创造力和自我实现等积极的方面来引导学生,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健康发展。

杨杰老师多年在教学一线担任班主任工作,凭借长期的研究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省级遴选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教师精良的业务水平和优良的综合素养。学校将继续加强心理健康工作,社区、家庭三位一体,全员育心、全心育人,做好师生心理维护、亲子关系构建和家庭教育指导,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2中 张蒙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