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五大学科竞赛结果出炉!郑州外国语学校荣获多个第一

2023年01月18日 15: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2

2022年强基破格人数

图片1

各学科竞赛成绩统计表

1

郑州外国语学校“龙虎榜”

近日,2022年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和信息学等五大学科竞赛获奖情况全部出炉,郑外荣获多个第一!

2022年,郑州外国语学校共有159人获省赛区一等奖,获奖人数位居全国前列!48人入选河南省代表队出征全国决赛,其中数学11人、物理10人、化学11人、生物14人、信息学2人,入选省队人数居全省第一!在全国决赛中,郑外学子斩获7金、37银,39人获得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破格资格(不含国集),并有5名同学入选国家集训队,直接保送清华、北大。强基破格人数(不含国集)居全国第一!金牌榜居全省第一!入选国家集训队人数居全省第一!毛上卿同学入选中国代表队,将参加第34届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在国际赛场中为国争光!

据悉,2022年五大学科竞赛共产生2246枚奖牌,其中金牌675枚,银牌994枚。河南省获得金牌11枚,居全国第16名,其中数学2枚,物理3枚,化学2枚,生物4枚。郑州外国语学校获得金牌7枚,其中数学2枚,化学1枚,生物4枚,包揽了河南省队数学、生物两大学科的全部金牌!

学科竞赛是学生个性化发展的培养平台,也是教育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卓荦不俗的竞赛成绩既能为校、为省增光添彩,更能拓宽学生的升学路径,为学有专长、科研潜力突出的学生进入名校深造开辟多元通道。一直以来,郑州外国语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科竞赛作为素质教育的有益补充和重要助力,为学生培养兴趣、激发潜能、发展个性创造更多条件,更好地发挥竞赛在综合育人方面的功能,使竞赛活动从“功利性”回归“兴趣性”,从“结果性”回归“发展性”。

图/文: 郑州外语学校 朱宇佳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