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新助力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开展文明帮扶活动

2023年01月18日 15:20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673929259299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为轧子沟村送去新春慰问品

1673929450501

到帮扶对象家中慰问

1673929480962

详细询问家中的情况,了解帮扶对象的身体情况等。

1673929577007

帮扶双方开展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省、市文明办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文明校园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建设,推动城乡文明一体化发展,2023年1月17日上午,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深入新密市平陌镇轧子沟村开展新春慰问文明帮扶活动,与帮扶对象新密市平陌镇轧子沟村协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在校长张凯,党委书记何勇带领下,一行6人逐一走访了轧子沟村的残疾户、五保户,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奶等慰问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每到一户,张凯都与帮扶对象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情况、身体状况以及生活情况,耐心聆听帮扶对象的诉求,告诉大家有困难要及时向村委反映。张凯鼓励困难户要继续鼓足干劲,借助党的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政策,自强不息,勤劳致富,主动融入乡村振兴的新征途。

慰问结束后,学校领导和轧子沟村两委成员开展了深入的座谈。轧子沟村党支部书记王红卫介绍了2022年以来轧子沟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并向学校展示轧子沟村编写的富国兴村书籍《乡村振兴,文化为根》。张凯详细了解了轧子沟村文明乡村建设和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相关情况,他表示,轧子沟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果,离不开每一位村民的参与和努力。后期,学校将继续为扎子沟村提供帮助、分享经验,为乡村文化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促进轧子沟村文明创建迈上新台阶。

据悉,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积极与新密市平陌镇轧子沟村深入开展文明帮扶活动,紧紧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文明校园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乡村文明建设,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每年都多次到帮扶村开展“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文明校园的责任担当。

图/文: 国防科技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