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春联 送温暖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组织师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1月19日 09: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寒风难挡志愿服务的热情1

寒风难挡志愿服务的热情

志愿者清扫路面纸屑2

志愿者清扫路面纸屑

师生齐努力擦拭文明公约宣传栏3

师生齐努力擦拭文明公约宣传栏

师生共同挥毫泼墨4

师生共同挥毫泼墨

市民群众一边欣赏书法创作  一边品评春联寓意5

市民群众一边欣赏书法创作,  一边品评春联寓意。

过往群众接过火红的春联,笑逐颜开6

过往群众接过火红的春联,笑逐颜开。

为寒风中默默工作的环卫工人送上医用口罩7

为寒风中默默工作的环卫工人送上医用口罩

在2023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以 “勤劳动、享清洁,送春联,迎新春”为主题,积极组织师生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1月15日下午,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团委书记尚涛带领学生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携带铁锹、扫把、抹布等工具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有的拿铁锹清理积雪,有的拿大扫帚清扫路面,有的用抹布擦拭文明宣传栏、公交站牌。活动中,师生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冷,相互分工配合,认真清理积雪、垃圾。大家干劲十足,鞋子沾满泥泞,脸上夹杂汗水,红色的志愿者衣帽变成了校外最美丽的景色。在同学们的努力下,街道变得更加洁净、靓丽。

1月16日上午,李正成、陈学军、刘波三位老师带领书法社成员,在学校智慧广场挥毫泼墨,将蕴含美好祝福的词句融入到火红的春联中。学生志愿者们冒着严寒,将老师们精心书写的一副副春联和充满吉祥的福字送到市民群众手中,并向市民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展开的春联上,墨香飘逸、祝福深深,市民群众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过往群众接过火红的春联,笑逐颜开。

同时,志愿者们还将医用口罩送到正在工作中的环卫工人手中,感谢他们每天辛勤付出为市民带来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本次活动不仅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作为省级文明校园,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社区服务、健康科普宣传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助力郑州市文明创建工作。

图/文: 郑州2中 尚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