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2023年“百名专家进中学”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举行

2023年02月23日 14:2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KL4A3579

郑州大学2023年“百名专家进中学”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举行

KL4A3671

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致辞

KL4A3584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闫培新致欢迎词。

KL4A3595

全体高三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KL4A3698

郑州大学王士祥教授为学生讲授《写作的品格》专题讲座

KL4A3726

学科座谈交流

2月21日,郑州大学与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携手举办的“百名专家进中学”活动启动仪式首站在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体育馆举行。

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招生办公室主任徐丽丽、文学院教授王士祥、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杨松华、物理学院副院长王杰芳、历史学院副院长吴志远,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闫培新等出席启动仪式。

会上,闫培新对郑州大学各位领导及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闫培新讲到,“百名专家进中学”活动的启动,将为学校的孩子们开拓视野,使其从高中就能接触前沿知识,感受时代脉搏,明晰时代使命,在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同时,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闫培新表示,郑州大学每位教授执着科研秉承赤子之心,敬业爱生培育万千桃李,是知识的传授者,灵魂的塑造者。这次活动,必将使郑州大学与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的联系更加紧密,友谊更加牢固。

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在致辞中表示,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一直是郑州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每年都有数十位同学考进郑州大学,两校在学科竞赛、英才计划、人才培养等方面有过深入的合作,也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张倩红表示,“百名专家进中学”活动是郑州大学服务社会的一项举措,也是一流大学建设的需要,还是高校与中学深入合作,互动双赢的需要。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成中学大学携起手、共育人,为基础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郑州大学王士祥教授为全体高三学生讲授《写作的品格》专题讲座,吴志远教授、杨松华教授分别与学校文综学科和数学学科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百名专家进中学”活动中,双方将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搭建高中教学与大学教育之间的桥梁,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对接与共享,帮助中学拓宽专业视野、提升科学素养,助力中学人才培养。

图/文: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刘少强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