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实验高中“提醒幸福”系列心理活动进行中

2023年02月23日 14: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火爆的活动现场

火爆的活动现场

收到甜蜜的祝福

收到甜蜜的祝福

挂上幸福的风铃

挂上幸福的风铃

同学们风铃下感受幸福

同学们风铃下感受幸福

制作力量的书签

学生制作书签

阳光明媚,万物复苏。春天的到来为我们带来无限的温暖和希望。2月22日,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心理辅导室和倾心社在学校南广场组织了“提醒幸福”系列心理活动,让学生们在春天有了一场幸福的心灵之旅。

风铃,让幸福发“声”

风铃本身就有吉祥美好的寓意,学生把心愿写在其中,春风吹来,叮咚叮咚的声音在校园响起,这是风铃的歌,也是幸福的声音。高一创新三班的冯茹艺满心欢喜地向我们介绍她的风铃:“我的愿望是家人身体健康,我自己学习有所进步,我把愿望写在纸上,风铃悦耳的声音就像在告诉我,我的愿望一定能发生、肯定会实现。”

书签,让幸福带来力量

“我选这个‘兔’飞猛进,今年兔年,祝我今年成绩突飞猛进。”“我喜欢这句‘努力让你不需要魔法也拥有奇迹’,我选这个书签。”“正好是我的理想大学——厦门大学,我要带走它。”各种风格、不同样式的书签纷纷被同学们挑中,兔年祝福的、温暖治愈的、励志向上的等等,小小的一张书签,承载了希望与信念,传递着具象可意会的幸福。心理老师张萌说“‘幸福书签’”的制作,将积极语言与活动体验融合于一体,更能激发学生的潜能,展示和提升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

糖果,让甜蜜润满心田

还有什么能比糖果更让人感到甜蜜的呢?那就是在糖果上加上祝福吧!活动期间,我们进行了一场甜蜜行动。倾心社的社员分不同的方向将带有祝福的棒棒糖送给遇到的人,广场、操场、餐厅、教学楼……甜蜜的味道从胃出发抵达心田,幸福的体验散布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据了解,郑州市实验高中“提醒幸福”活动除了有“许下美好,美好风铃 ”、“制作幸福书签”和“甜蜜行动”,还开展了系列心理活动,如“幸福刮刮乐”、心理委员培训、心理健康排查等,让同学们在有趣的活动中放松身心,关注美好,倡导学生用心浇灌我们的每一天,发现那些隐藏于平淡中的小惊喜,以积极的心态看待生活、愉悦心情,丰富我们的每一天。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张萌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