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树”新风,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共建绿色新“四园”

2022年03月15日 15:10 已有87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

图片2

生物科学社邢曙光老师讲解梅花、杏花、柳树的生物学习性

生物科学社邢曙光老师讲解梅花、杏花、柳树的生物学习性。

图片3

萌芽植物社董宁宁老师讲解玉兰的生物学习性

萌芽植物社董宁宁老师讲解玉兰的生物学习性

4

萌芽植物社周丽娜老师讲解侧柏的生物学习性

萌芽植物社周丽娜老师讲解侧柏的生物学习性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春华秋实社团韩蕾、郑美超老师带领学生在“四园农场”补种郁金香

春华秋实社团韩蕾、郑美超老师带领学生在“四园农场”补种郁金香

和风送暖,草木蔓发。为了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帮助学生加深对植物的认识和爱护,引导学生主动参加绿植种植、养护实践活动,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提高对保护环境的意识,3月12日下午,在植树节到来之际,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萌芽植物社、生物科学社、春华秋实社团组织社团成员举办“生态文明”植树节主题活动。

在活动中,各社团负责老师向同学们讲解植树节的意义、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并带领同学们认识校内植物,讲解不同植物相关生物学习性。生物科学社邢曙光老师讲解梅花、杏花、柳树的生物学习性;王文亮老师给学生讲解海棠、塔松、竹子;萌芽植物社董宁宁老师讲解玉兰的生物学习性;周丽娜老师讲解侧柏的生物学习性;春华秋实社团韩蕾、郑美超老师在劳动课程指导老师廖师傅的指导下,带领学生在四园农场补种郁金香。各位指导教师主要从不同植物形、茎、秆以及花还有颜色各方面进行观察、对比、总结,并从植物的景观美学价值、经济价值、药用价值及其生态保护价值几个层面进行了介绍,增强了同学们对生物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学校抓住教育契机,通过校团委组织社团活动,加强了生态文明教育和劳动教育,使同学们在活动中增强了绿化意识和环保意识。

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在叶小耀校长“厚文化”思想的引领下,不断推进多学科综合探究课程,通过社团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学会综合运用不同学科知识,追溯文化与自然本源,亲近自然、珍爱生命、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

图/文: 郑州47中 孙涛宏 孔欣欣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