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走进荥阳市第五小学开展助学支教志愿服务

2023年03月03日 14:2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42004a5c2d712e28e8083a35c669423

捐赠学习用品

eee966de6f398fd17f8b987cc529021

开展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22d2f3c53428d38e8d27a1e20db7d9d

精彩的课堂

        阳春三月,惠风和畅,为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学校发展,2023年3月2日上午,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教学骨干一行3人,走进荥阳市第五小学,开展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向荥阳市第五小学的学生们捐赠了学习文具、作业本等物品,并就支教助学情况进行了具体深入的交流。随后,美术老师方占强给学生带来了生动活泼,创意十足的美术专题课《创意图形》。方老师课堂设计新颖,内容具体丰富,充分启发和调动了学生积极性。他引导学生打破惯常思维,运用发散思维,充分展开想象,感受创意图形的独特魅力:铅笔可以是弯的,指纹可以成花朵,树叶幻化成万物……在方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的想象力被激发出来了,孩子们敢想了。他们想象力满满:在他们的笔下,手指摇身一变,变成手指蝴蝶,手指凳子,手指秋千,手指向日葵,手指水母,手指宫殿,手指火箭,手指无所不能……最后,方老师深情寄语孩子们:同一双眼睛,可以有不同的创意,希望同学们活出不一样的自己,活出精彩的人生!

        精彩的课堂,引领着孩子们走向创意带来的丰富多彩的世界,引来了听课学习的荥阳市第五小学老师们的阵阵掌声和由衷赞叹。课堂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美术课不仅仅是一节美术课,更激发孩子们发散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活动结束后,荥阳市第五小学对郑州回高的帮扶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郑州回高今后为荥阳市第五小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宝贵经验。郑州回高将会继续开展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在教师培训、资源共享、专家指导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的帮扶活动,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分享优质教育资源,帮助学校内涵提升,助推乡村教育更快发展。

图/文: 郑州回中 王桂霞 樊昭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