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经验共促成长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举行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2023年03月21日 17:0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举行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举行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政教处副主任孙宝剑主持会议

政教处副主任孙宝剑主持会议

高一一班袁俊杰老师分享带班经验

高一一班袁俊杰老师分享带班经验

高一八班李若晖老师强优良班风建设调

高一八班李若晖老师强优良班风建设调

青年教师认真聆听,纷纷学习

青年教师认真聆听,纷纷学习。

为落实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加强班主任师资队伍建设。2023年3月20日下午,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于新校区德育会议室举行正副班主任经验交流分享活动。

年级长师小强和老师们一起回顾了开学以来的班级管理情况,对各班的表现从起初的不稳定到如今的井然有序给与了高度赞扬,鼓励各班继续发扬优良班风,加强班级管理建设。

本次分享会评选出五名优秀班主任代表发言。袁俊杰老师认为,班主任的身份首先应该是教师,能够以优良的教风、博学的知识站稳讲台,上的课受到学生的欢迎,在学生心中才会有威信,才能高效管理好班级。雷艺文老师从习惯、纪律、卫生、班风、班干部培养等角度严谨治班,以身作则,宽严并济。程金桥老师从“我有一个‘笨’方法”和“我有一个‘精’方法”角度谈到用时间、耐心、温度,以‘菩萨心肠’行‘霹雳手段’、以‘大棒政策’和‘怀柔政策’治理班级,常抓不懈;李若晖老师则强调注重家校合作,用专业的眼光帮助家长分析原因,赢得家长信任和支持,强调家庭教育的重要;唐亚鹏老师对上期网课学习生活进行总结,并根据开学以来的现状强化班级小组建设,推动人人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学风。

“班主任是学生的模范,对学生的教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名优秀的班主任担负着指导学生进步和完善全面发展的使命。如果一个学校有一批优秀的班主任,整个学校的班风正学风浓,校风自然就纯洁友好,风清气正。整体学校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就能发展壮大。”班主任经验分享结束后,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孙宝剑总结到。

本次经验分享会,为每一位班主任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加深了班主任对班级管理工作的认识,为班主任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推动了学校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班主任教师队伍建设,共筑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的美好未来。

图/文: 郑州44中 边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