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心流》书香,郑州市财贸学校班主任工作室读书沙龙品读幸福

2023年03月24日 15: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徐会铃校长致欢迎辞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徐会铃校长致欢迎辞

3.刘静老师分享读书心得

刘静老师分享读书心得

4.学生代表分享读书的收获

学生代表分享读书的收获

6.牛晓红主任做总结

牛晓红做总结

水韵潺潺,滋润万物生灵;书香幽幽,培育芸芸众生。为了更好地践行教书育人使命,进一步提升老师们的职业幸福感,3月22日下午,在郑州市财贸学校图书馆举行了2023年读书沙龙活动,活动主题是“品《心流》书香,享幸福人生”。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研究室副主任牛晓红,郑州市财贸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徐会铃,学校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以及来自兄弟学校的优秀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沙龙活动由班主任工作室老师付玉田和刘静主持。

首先,徐会铃向各位老师和来自兄弟学校的嘉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接下来,由教师就共读书目《心流》进行领读,分享个人感悟,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提出了困惑。青年教师代表郭宇琦老师,“从小家长和老师就教导我们要努力学习,要为明天奋斗,美好生活似乎永远在未来,就是没人告诉我们怎么过好今天?”诚然,我们的学生也面临着同样的困惑。如何培养学生高雅的情趣,帮助他们找到当下生活的快乐和目标?这个问题引发了现场老师们的热烈讨论。谢希娜老师总结了获取“心流”的方法:第一、要有清晰的目标;第二、要有及时的反馈;第三、挑战的难度与能力的相匹配。刘静老师说,“我们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把注意力集中到事情的结果本身,而忽略做事的过程,否则幸福便会悄悄走远。”丁海霞老师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诉我们,控制好自己的意识,才能改变生活的状态,我们要养成自得其乐的心性和能够在困顿中体验快乐的品质。

参会的学生在聆听了几位老师的精彩发言后很受鼓舞,多位同学举手表达了自己对于“心流”的理解,并分享了个人日常读书的收获。牛晓红和同学们的交流互动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同学们表示以后也要向老师们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因事不能到现场参与的嘉宾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孙海潮和张潇潇老师,也带来了线上分享,开启了线上线下读书沙龙模式。来自郑州市财经学校的老师陈晓宁一出场就引发了阵阵热烈的掌声,陈晓宁分享了她一人担任四个班的班主任的宝贵经验,以及本人参加“幸福职教人中职教师读写群(郑州)”读写活动以来的变化。她用自己的成长故事告诉我们,读书写作是成长的有效途径,是开启幸福之门的钥匙。最后,牛晓红对本次读书沙龙活动的举办表示了高度肯定,也对下次活动的举办提出了殷切期望。

阅读沐初心,书香致未来。读书的老师是博雅的,读书的老师是仁爱的,读书的老师是有力量的!有力量的老师才能培养出有力量的学生,愿我们都能够以书为友,在平凡的生活中发掘“心流”,畅享新时代大先生的幸福人生!

图/文: 财贸学校 图/文 王伟利/付玉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