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杯”初中组落幕,郑州硕爵学校强势夺冠

2023年03月24日 15: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暴雪下比赛

在雪中比赛

决赛前首发合影

决赛前首发合影

强大的家长助威团

强大的家长助威团

最佳运动员与奖杯合影

最佳运动员与奖杯合影

夺冠后大合影

夺冠后大合影

2023年3月23日下午,2022—2023年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男子超级组决赛在郑州九中打响,郑州市金水区硕爵学校与郑州丽水外国语学校在决赛中狭路相逢,最终,郑州市金水区硕爵学校以一比零的比分击败对手赢得冠军。这也是即郑州九中刚刚夺得高中超级组冠军之后,该校的初中梯队又一次获得了初中超级组冠军,实现双冠王。

本届“市长杯”比赛小组赛阶段,郑州硕爵学校可谓出师不利,先是因大风恶劣天气比赛顺延一天,紧接着在第一场小组赛比赛中遭遇暴雪天气,场地出现积雪,多名队员受伤,最终,常规时间与河南省体育中心握手言和,并在点球大战中负于对手遭遇开门黑。不过郑州硕爵学校及时调整状态,在后面的小组赛中均以三球以上的优势分别战胜了郑州市八十五中,郑州中学和郑州市高新一中,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进入淘汰赛。在半决赛中,面对老对手河南省实验中学,队员及时调整心态,吸取小组赛教训,把握住得分机会力克对手进入决赛。决赛前,面对郑州丽水外国语学校,郑州硕爵教练组认真分析总结小组赛时自身的问题,并及时调整队员的心理状态和针对对手的弱点进行专门的战术布置,最终,以一球优势获得比赛胜利。

本次市长杯,是郑州硕爵学校时隔三年又一次获得了初中超级组的冠军。作为郑州九中的初中梯队,郑州硕爵学校代表队坚持以为高中球队输送高水平队员的目标,合理的安排训练,科学的进行梯队建设,始终秉承足球育人的根本任务,借助比赛的机会向外界展现郑州硕爵校园足球、郑州市校园足球的良好形象。成绩不能成为唯一的落脚点,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校园足球培养方向。

图/文: 郑州9中 苏斌 杜宇 王森 袁帅 戴涛 王广帅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