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安全教育周主题活动启动

2023年03月27日 17: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1党支部书记、园长陈春升旗仪式上向全体师生讲安全知识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陈春升旗仪式上向全体师幼讲安全知识

1.2幼儿分享安全知识

幼儿分享安全知识

1.3大班幼儿进行国旗下安全演讲

大班幼儿进行国旗下安全演讲

2.1地震演练中“幼儿逃生方法一”

防震演练中“幼儿逃生方法一”

2.2幼儿在地震演练中安全迅速下楼梯

幼儿在防震演练中安全迅速下楼梯

2.3防地震演练中幼儿迅速到达安全区域

防震演练中幼儿迅速到达安全区域

3.1幼儿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

幼儿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

3.2幼儿情景表演“校园霸凌行为”

幼儿情景表演“校园欺凌行为”

3.3对校园霸凌勇敢说“不”

对校园欺凌勇敢说“不”

3.4好朋友要相互关爱,友好相处

好朋友要相互关爱,友好相处

安全教育是幼儿园教育的永恒主题,也是幼儿教育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2023年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全体师幼的安全意识,引导幼儿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将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为主题,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为幼儿安全保驾护航。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陈春在3月27日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向全体幼儿和教职工讲解安全的重要性,并宣布幼儿园安全教育周主题活动启动,大班幼儿以安全日为主题进行安全小常识的精彩演讲。

各班教师将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分别从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自然灾害安全等方面出发,深入开展安全教育,让安全防范意识植根于每位孩子的心田,提升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此外,老师们还将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持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及相应的实操演练,各班也将利用家长开放日及安全教育平台向家长布置安全作业,让家长与幼儿共同学习安全教育知识,共同做好家园共育的安全工作。

据悉,一直以来,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坚持将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安全教育作为一项常规的重要工作来抓,举办此次幼儿园安全教育周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及幼儿的安全意识,并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各环节中,切实提高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

图/文: 教工幼儿园 孙梦娟 各班教师 马唐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