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荣获“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省赛一等奖

2023年03月27日 17:5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辅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

辅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

赛前熟悉比赛设备

赛前熟悉比赛设备

赛前训练

赛前训练

3月26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代表队在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单片机赛项中,经过层层选拔,在全省116名学生中脱颖而出,选手周一帆荣获一等奖,朱家兴荣获三等奖!

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赛项以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课程为基础,一方面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一方面对于学生正确理解单片机用途以及生活中实际应用有很大帮助,将抽象的概念具体化。此赛项是个人赛,主要考察选手对于各个模块的掌握程度。通过调用各个模块以及多模块联动,搭建单片机控制系统装置考察选手的综合技能水平、职业素养与安全意识。

此次成绩是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在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赛项上的重大突破。据悉,辅导教师陈咨衡是学校新入职的年轻教师。在辅导学生训练期间,他多次带领学生外出学习,并向资历丰富的老教师请教管理学生经验。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他合理制订训练计划,安排训练任务,参赛的三名学生利用课余和节假日等休息时间不断提高个人能力,提升训练水平,最终付出得到回报,参赛选手取得了优异成绩。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一直将技能竞赛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注重体系建设、坚持产教融合,以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平台,全方面打造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陈咨衡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