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关工委领导到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检查指导家长学校工作

2023年03月28日 12: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U7A4922_好压看图_副本_副本

省教育厅关工委领导到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检查指导家长学校工作,参观家长学校办公室。

IU7A4944_好压看图_副本_副本

参观师生幸福花园

IU7A4976_好压看图_副本_副本

参观朗读亭

IU7A4981_好压看图_副本_副本

对学校安装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做法给与高度评价

IU7A4987_好压看图_副本_副本

与到校参加听课、座谈的家长进行交流。

IU7A5011_好压看图_副本_副本

参观校史馆

IU7A5042_好压看图_副本_副本

参观家长学校教室

IU7A5058_好压看图_副本_副本

副校长谢悦向检查组介绍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家长学校工作开展情况

IU7A5099_好压看图_副本_副本

查阅档案资料

IU7A5086_好压看图_副本_副本

河南省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工作专家组组长、省督学、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李敏对家长学校工作进行评价。

IU7A5105_好压看图_副本_副本

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郭金汉对本次检查工作进行总结

3月27日上午,河南省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工作专家组组长、省督学、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李敏,专家组组员、省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臧怀森等领导到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对家长学校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郭金汉、郑州市教育局离退休处处长李占国陪同检查。

在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谢悦等人员的引领下,李敏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家长学校办公室、师生幸福花园、心理咨询室、朗读亭、校史馆、家长学校教室等场所,并与到校参加听课、座谈活动的家长进行交流。

在学校会议室,谢悦以《让每个生命都精彩,构建“开放”的家长学校新模式》为题向检查组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校家长学校工作开展情况。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始终高度重视家校协同育人。以“开放”为统领,致力于培养“健康,博爱,有为”的二高学子,营造“自主发展,快乐成长”的校园氛围,并逐步形成了“六个一”的家校共育新模式。作为“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和谐校园、河南省首批劳动教育示范校、郑州市教育系统五星级家长学校。德育案例《让每一位学生出彩——构建开放的高中德育工作体系》上榜教育部“一校一案”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典型案例。

在全面了解了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家长学校工作开展情况后,李敏一行人给予高度肯定。李敏表示,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家长学校工作开展得比较早,并且有很多创新的做法,比如开放办学、举办妈妈学堂等,产生了很好的效果。更可贵的是,学校把这些做法坚持了下来,在办学过程中一以贯之。同时,他也对家长学校以后的工作送上了恳切而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图/文: 郑州2中 陈虹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