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安全同行 郑州经开六中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

2023年03月28日 12: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讲安全,生命至上;知敬畏,行有所止”主题升旗仪式

“讲安全,生命至上;知敬畏,行有所止”主题升旗仪式

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

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

七年级六班表演《校园安全三句半》

七年级六班表演《校园安全三句半》

教师代表赵海霞老师进行国旗下演讲

教师代表赵海霞老师进行国旗下演讲

为迎接“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到来,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3月27日上午,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举行了“讲安全,生命至上;知敬畏,行有所止”主题升旗仪式。    

七年级六班赵寅山、朱子贺、赵明昊、刘颜菲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三句半”形式的国旗下演讲——《安全教育三句半》,节目形式风趣幽默,内容朗朗上口。从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生命安全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远离危险、预防危险的小妙招,让大家在愉快中学习安全知识。

“同学们一定要珍惜生命,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高扬安全旗帜,保障人身安全。”教师代表赵海霞老师进行了题为《用安全筑起生命的屏障》的国旗下演讲,告诫同学们,要让安全这个永恒的主题深深地印刻在我们每一个同学的脑海中,让我们的每一天都防患于未然,每一天都平平安安。

同时,各班还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结合具体事例,图文并茂地向学生讲解安全事故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防范的重要性。

安全教育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本次升旗仪式使全体师生再一次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生命的宝贵,安全的重要。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韩华中表示,学校将持续探索和挖掘安全教育中的育人元素,定期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将安全教育渗入学生的心田,融入学生的日常行为之中。

图/文: 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 马静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