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青春 “视”见美好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商贸系第三届短视频比赛落幕

2024年03月28日 15:1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参赛选手精彩展示

参赛学生认真观看视频展播

评委认真打分

商贸系副主任冉现娟总结发言

为展现职校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风貌,以镜头记录校园美好生活,用光影展现专业特色,3月27日下午,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商贸系部举办第三届短视频比赛展播答辩活动。

据悉,此次短视频比赛主题为“我的校园我的家 我的专业我来讲”,分为制作视频宣传和现场答辩两个阶段,以班级为单位参赛,由专业课教师和企业导师组成评审小组,按照行业标准进行评分,评选出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

在视频制作阶段,商贸系部学生踊跃参赛,专业实训、校园美景、运动风采、师生风貌、日常生活点滴……同学们用镜头捕捉校园美好瞬间,反映对学校的热爱和对专业的理解,精心剪辑制作视频,共有22组视频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在决赛展示答辩环节,各班代表依次上台,借助精美的PPT,从拍摄思路、拍摄内容、拍摄手法、视频制作等方面进行现场展示,评委们严格按照评分细则和要求,进行客观、公平、公正的评分。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学生们奇思妙想的构思、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专业素养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展示结束后,企业专家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创意构思、视频拍摄和剪辑能力,并针对作品给出具体意见和建议。该校商贸系副主任冉现娟在总结发言时,高度赞扬了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并鼓励同学们多加学习,夯实专业基础、精进专业技能、提升网络素养,为美好未来奠定坚实基础。

图/文: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 梁彦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