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千年匠心 咱河南非遗作品走进比利时交流展出

2024年03月28日 15:0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木版年画展品《立刀门神》

参观者欣赏木版年画作品

参观者欣赏刺绣作品

接待员向参观者讲解刺绣作品

外国友人同木版年画、刺绣作品合照

参观者欣赏刺绣作品

今年3月,一组古色古香的非遗作品漂洋过海来到比利时,引得不少中外游客驻足欣赏。应对外交流协会的邀请,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甄选出三十多幅优秀非遗作品在比利时的艺术时尚之都安特卫普进行了展览,尽展中原文化风采。

浑厚华滋、严肃端庄的中原版画,精致细腻、色彩明丽的刺绣绣品,古朴典雅、布面生花的扎染艺术……展厅中,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系列非遗作品深获好评。木版年画《五子登科》《立刀门神》作品等喜气洋洋,纸蕴墨香里的门神虎虎生威;《古风吉祥龙纹图腾纹样》《鹦鹉纹》等扎染作品独特韵味,纹理百态创意十足;《初雪记》《美丽乡村》等刺绣作品精致细腻,方寸间尽显工匠精神。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体现了河南非遗传承人的风采和实力。

展览期间,这些带有浓郁中原特色的非遗作品,为比利时观众带来一场充满文化内涵的视觉盛宴。或驻足细赏、或拍照留念,中外友人共同领略着中国非遗艺术的精髓,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用艺术的力量,生动展现中原文化魅力,讲好生动鲜活的中国故事、河南故事。”谈及本次交流活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由衷感叹道。

近年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对外文化交流活动中充分展示中国优秀传统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本次活动不仅让国际社会更加了解中国非遗文化的魅力,也为学校非遗传承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和学习成果的舞台。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在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中国的非遗保护事业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图/文: 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校办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