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教师智慧相碰撞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国际部教师与项目合作学校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2024年03月28日 15:0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国际部教师与项目合作学校教师深入交流

项目合作学校美国加州汇点学校副校长Mr. Lim谈授课感受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彭安荣讲话

美国加州汇点学校监Mr. Robin总结讲话

为进一步打造更优质的高效课堂,加强中美课程相互融合,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3月27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国际部开展了以“中美课程教研群策群力”为主题的中美方教师教研活动。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彭安荣主持本次会议,美国加州汇点高中校监Mr. Robin、副校长Mr. Lim一行四人及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国际部教师共同参会。

本次教研会主要分为中美示范课教师交流课程设计、中方国际部教师谈听课感受、日常教学方法探讨、双师课堂问题交流等板块。“Lim老师精彩的课堂导入、层层递进的课堂活动设计、以学生为主的教学设计让我们收获颇丰……”国际部老师们纷纷感慨道;“国际部外教Aigul的口语课形式新颖,课堂内容丰富,让我们感受到别样的口语课堂……”。老师们从各个角度深度剖析了两节高质量的示范课。Mr. Lim强调,教师一定要深度了解学生,根据学情精心设计教学的各个环节,在教学过程中增强学生自信,并教会他们如何应用知识。

彭安荣作了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双方精彩的教学课堂,提出老师们应继续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探索先进的教学方法,及时交流与反思教学情况。

整个会议风格欢快、幽默和谐,有启迪,有欣赏,有感动,有决心。老师们的分享中西合璧、妙语连珠,倾听的老师们屏息凝神、深入思考、积极互动,大家在分享中相互学习、齐头共进,在相互激励中相约一路前行。

图/文: 郑州2中 张晓品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