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局外人”!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2024年03月29日 17:3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班主任李晓培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守护国家安全

认真听讲

班主任靖改玲向同学们讲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

同学们精心绘制主题黑板报

为迎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切实增强广大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本领,3月29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组织召开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2314班班主任李晓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等方面,由浅入深地对同学们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同学们在李晓培老师的引导下,从如何将维护国家安全融入日常生活这一问题出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生能艺恒表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尤其是网络安全方面,同学们应当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不在社交媒体上随意发布个人隐私或敏感信息,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不仅影响个人信息安全甚至可能影响国家安全。

为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学校还通过条幅、LED电子屏幕、校园广播、微信推送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国家安全教育处处可见的浓厚氛围。

该校副校长王宏亮表示,国家安全不只是“国家”的事,更是“大家”的事。当前青少年学生正处于人生观、世界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增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很有必要。只有人人在心里给国家安全设道“岗”,才能织密维护国家安全的防护网。

据悉,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积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每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后举办相关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把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作为一种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张玉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