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职业学校幼儿保育专业课程建设专题培训教师到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非遗馆指导参观

2024年03月29日 17: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实训处主任朱冬梅为培训老师讲解陶艺作品《河图洛书》

双方交流感想

观赏拍摄扎染作品

讲解制作皮艺作品所用工具

观赏刺绣作品

合影留念

3月28日上午,中等职业学校幼儿保育专业课程建设专题培训的参会教师走进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非遗馆进行交流指导活动。学校实训处主任朱冬梅带领参会教师领略非遗文化的魅力,本次活动旨在与培训老师交流学习,在交流中得到提升。

木版年画、扎染、烙画等众多非遗项目融入到非遗馆中,在朱冬梅的引导下,老师们对各个实训室进行了参观,观看了非遗技艺的展示和演示。一个个精妙绝伦,活灵活现的作品都呈现在了老师们面前。多姿多彩的非遗作品承载着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非遗进校园”的优秀成果。

老师们认真倾听朱冬梅的精彩讲解,深深赞叹国家传统非遗技艺,并对学校非遗馆的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参观学习活动。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参观学习的时间到达尾声时,许多老师仍意犹未尽。

非遗文化是历经千年流传下来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丰富的内涵和深厚的历史底蕴,每一项非遗项目都代表着不同地区的文化特色和民族精神。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注重非遗文化的保存与交流,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展非遗文化,促进不同文化间的交流与融合。

活动的最后,培训老师们带着满满收获在实训楼前合影留念。近年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搭建非遗桥梁,用心用情宣传非遗文化。

图/文: 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