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公示!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入选

2022年04月11日 17:26 已有96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411151853_副本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拟入选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胡乐老师发言

高中数学学科入选

微信图片_20220317161721

日常培训教研扎实开展

10_副本

刘炳勋数学名师工作室在教师成长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0中国基础教育年度报告2020中国基础教育典型案例发布,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原郑州二中)上榜。_极光看图

班主任领域拟入选,学校班主任工作曾入选2020中国基础教育典型案例。

班主任例会_极光看图_副本

持续提升班主任能力水平

成立名班主任工作室,同伴互助,共同提高。

成立名班主任工作室,同伴互助,共同提高。

微信图片_20211014144917

河南省吴鹏起名班主任工作室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4月8日,河南省教育厅公示了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拟入选名单,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拟成为“高中数学”和“班主任”两个学科(领域)培训基地。

据悉,为建立一批专业实力强、培训质量高、社会信誉好的优质教师培训基地,持续完善教师培训项目,推动教师培训提质增效,河南省教育厅制定了《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培训项目承训机构资质认定与管理办法》,分别从培训业绩、师资队伍、场地平台、课程资源、制度建设等多方面进行遴选和评审,最终确定了拟入选名单。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高度重视此次省级培训基地遴选申报工作,校领导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周密研究部署,各教研组积极参与,经过校内评选、单位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高中数学”“班主任”两个学科(领域)拟入选。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数学组近年来积极参加各级学科教学培训活动,同时也积极开展学科竞赛展示活动:走出去,学习先进教学理念,提升自身业务水平;请进来,邀请名师专家来到校听课、评课,组织同课异构活动,细化工作策略。刘炳勋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发挥名师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搭建平台。2017年,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成为河南省中小学数学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班主任队伍建设是学校着力打造的“四大品牌”之一。近年来,学校每个月都组织开展班主任的能力提升培训,邀请校内外的名师和专家系统提升班主任的班级管理能力、心理疏导能力、突发应急处理能力等,共组织班主任培训30余场,培训效果良好,班主任专业素养能力不断提高。

下一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将发挥好培训基地的作用,创新发展培训模式,不断完善管理体系,整合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基础教育培训基地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推动高考综合改革,努力打造优质品牌,持续提升学校社会服务功能。

图/文: 郑州2中 李嘉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