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研学,助力成长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召开青年教师分享会

2022年04月12日 11:39 已有93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四中召开青年教师分享会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召开青年教师分享会

3 李斐璇老师进行教法分享

李斐璇老师进行教法分享

2 段怀玺老师进行教法分享

段怀玺老师进行教法分享

为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提升教师队伍素质,给予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更多的帮助,4月11日,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召开2022年度青年教师分享会。副校长王政强、教务处副主任张晓利、高一年级主任黄永明和2021年新进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张晓利主持。

会上,青年教师对执教以来的教育教学进行反思、总结,针对备课、听课、讲题、解题等教学环节进行了教学教法分享,并提出了自己在工作中的疑惑。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张晓利针对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中的疑惑提出了三点可行性建议:多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重点在于课堂流程的设计、课堂问题链的设置;多总结,勤思考,注重对已有知识脉络的总结;因材施教,注重学生的层次性,在课堂上对学生进行有效启发。此外,她还结合自身的切身体会,鼓励青年教师应学会精心、静心,少说多做,注重练题。

王政强对青年教师给予指导,他以“高标准,严要求”为题,对青年教师的表现做出了肯定。针对青年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他希望青年教师一是应该严抓学科方向,注重以高考为导向的教学方式,勤做高考题;二是明确个人方向,严抓自己的业务能力、课堂效果和班级成绩,班主任应该严抓班风和学风;三是常思己过,通过工作日志等方式反思自己在教学和生活中的不足,应养成谦虚、谦逊的品性;四是处理好常规创新的关系。

“小成靠智,大成靠德”,分享与进步同在,成长与优秀并行。通过这次分享会,所有青年教师在教学中都有了更新的感悟,相信青年教师会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做好人才保障。

图/文: 郑州4中 张雅琪 蒋晓妍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