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学习促提升 郑州中学举行干部学习交流会

2024年04月17日 16: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分享学习促提升,郑州中学举行干部学习交流会。

郑州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静分享

郑州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韩颖分享

郑州中学副校长陈云霞分享

郑州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兰点评

郑州中学党委书记高正起总结讲话

为更好地发挥干部外出学习的实效性和辐射带动作用,实现学习成果共享,优化教育教学管理,4月16日下午,郑州中学在红梅街校区国际部一楼报告厅召开干部学习交流分享会。党委书记高正起,党委委员、校长李兰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交流

聚焦教育变革 践行教育家精神

郑州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静从“河大之学,学之有成”“河大之思,思之愈深”和“河大之行,行之弥坚”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参加“河南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班”的心得体会。她介绍了自己在阅读经典著作、聆听专家讲座的过程中不断深入思考的学习经验,并表示要争做新时代具有教育家精神的执着践行者,做校园安全的坚定守护者,做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

郑州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韩颖在“河南省万名中小学校长培训班”的脱产学习中,读名著、学名家,获得了阅读的沉淀和思想的洗礼。她围绕思想收获、方法提升、实践策略三个方面探讨了教育工作的理念内涵和实践路径。她表示将以教育家精神为指引,直面教育的变革和挑战,成熟思考,不懈探索,坚定追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自信和行动自觉。

郑州中学副校长陈云霞从学校文化浸润化、育人行为精细化和教导制度体系化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成都七中跟岗培训中收获的教育感悟。她提到没有一劳永逸的工作,要用改革的思路去解决改革产生的问题,持续发现和解决问题,让好的经验规范化、系统化,形成规章制度,并时时跟进、督导、反馈,以促成学科整体发展、教师共同进步的良好生态。

总结部署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郑州中学党委委员、校长李兰就开学以来工作进行点评,她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科学赋能,健全扁平化管理机制;二是明确流程,完善工作标准;三是强化学习,创新工作内容。她分享了日常工作中的管理智慧,“宏伟的教育目标都要落在细处、落在实处,落在常态化”,李兰表示,“要做到重点工作常态做,常态工作创新做。常态做要靠机制,创新做要靠学习”。随后,她以集体备课和生涯规划为例和大家探讨了创新工作模式,明确工作标准,建立反馈机制,形成管理闭环的策略路径。她认为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只有加强学习、科学管理、主动担当,才能够与时代共舞,才能够在飓风眼中舞出郑州中学的风采。

最后,党委书记高正起发表总结讲话。他就这次干部的交流分享,高屋建瓴地指明学校和教师的发展方向。高正起首先强调“理念更新自我,学习创造未来”,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不断成长,不断输入“源头活水”,才能在科学从教、创造未来的路上行稳致远。其次,注重学以致用,思想有了理论武装,更要落脚到实践上,要以十六字工作位方针为引领突出继承创新,丰富发展,“各级领导要脚踏实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提高自身的非行政影响力,用正确的世界观、方法论制定科学管理、科学从教的策略”;第三,工作应以问题为导向,重点解决关系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关键问题,他以集体备课精细化管理,提高课堂质量效率和作业管理为例分享了名校的先进经验。

高正起深切寄语各级领导和各位老师,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要用科学的理论指导我们的教育、管理我们的时间,为郑州中学的三次创业做出大家应有的贡献。

本次交流会搭建了经验分享的平台,青年干部们在活动中收获了宝贵经验,获得了教育启发,纷纷表示要以优秀的教育思想和教学实践为指引,不断学习,科学实干,奋力谱写郑州中学高质量发展的出彩篇章。

图/文: 郑州中学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