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复苏进校园 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东校区上好生命安全“必修课”

2024年04月17日 16:5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东校区开展“心肺复苏”专题讲座

学生认真聆听并记下笔记

老师在耐心指导学生进行心肺复苏操作

学生正在进行人工呼吸模拟训练

4月17日下午,为加强青少年对于安全突发事故的自救知识教育,提高青少年紧急情况自救能力,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东校区特邀请郑州市中小学体验式安全教育基地老师来学校开展“心肺复苏”专题讲座。

讲座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李博雅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心肺复苏的重要性,特别针对心脏骤停等紧急情况下的应对策略进行深入剖析。同时,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清晰明了地讲解了心肺复苏(CPR)的标准操作流程,包括初步判断、紧急呼救、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关键步骤,并强调了按压速率(每分钟100-120次)、按压深度(至少5-6厘米)以及30:2的按压与人工呼吸比例等要点。

为让学生们更好地掌握心肺复苏技能,在实践操作环节,学生在李博雅老师的指导下,分组在模拟人身上进行操作练习。通过实际操作,同学们更加熟悉了心肺复苏的流程和技巧。

此次学习,让同学们认识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并掌握了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基础知识,提升了自救互助的能力。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校园安全无小事。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东校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切实提高师生的急救意识和技能,为筑牢师生安全屏障,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图/文: 郑州49中 刘玉洁 郭冰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