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中图管会线上图书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22年05月09日 15:32 新闻中心 已有63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书馆王瑞芳老师主持此次活动

郑州八中图书馆王瑞芳老师主持此次活动

孩子们在家以线上方式参与活动 (1)孩子们在家以线上方式参与活动 (3)

孩子们在家以线上方式参与活动 (4)

孩子们在家以线上方式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以书为友,与书同行,随着郑州八中2022年读书月活动的逐步推进,郑州八中图管会“爱阅乐读”系列活动也在八中学子行迹所至的每一个角落悄然萌发。

受疫情影响,5月8日下午,郑州八中图管会2024届“阅读与我同行·书香伴我成长”读书分享会活动,在线上举行。

活动开始,王瑞芳老师就具体的活动方式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简短的发言,随后,来自2024届的会员逐一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

这其中既有像《红岩》《铁道游击队》之类的红色经典,也不乏《海底两万里》《哈利波特》之类的科幻巨作;既有《明朝那些事儿》的历史厚重,又有《人类是怎么霸气上天的》的诙谐科普。既有《平凡的世界》的人文气息,又有《小王子》的温情脉脉。

在推荐环节,大家用精彩的表述、凝练的语言将一本本好书生动的展示在同学们的面前,不仅检验了自己的阅读及总结能力,更拓宽了自己的阅读视野,为自己打开了更为广阔浩瀚的书的世界。

在投票的环节,同学们纷纷将选票投给了自己感兴趣的图书,根据最终的排名,《月亮与六便士》《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云边有个小卖部》三本图书获得了“重点分享”的资格。来自2024届的赵义博、朱若凝、刘紫琰三位同学,就图书内容、阅读的心得,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解答,不时引来阵阵赞叹。随后,同学们对三位同学的分享进行讨论。

活动的最后,王瑞芳老师向大家展示了部分会员的读书心得,并鼓励大家博览全书、精思笃行,以书为友,与书同行,让青春因读书而精彩,让人生因书香而美丽。

图/文: 郑州八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