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有方,未雨绸缪——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2022年05月12日 15:17 已有81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防灾减灾主题家长会

召开防灾减灾主题家长会

2.通过专题安全课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通过专题安全课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3.同学们迅速撤离

同学们迅速撤离

4.全体同学集合完毕(1)

全体同学集合完毕

5.副校长刘诗鹏总结本次演练(1)

副校长刘诗鹏总结本次演练

6.防灾减灾宣传语电子屏

防灾减灾宣传语电子屏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了做好今年“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各项工作,增强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营造学校、家庭和社会防灾减灾的宣传氛围,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演练活动。

家校携手,树立防灾减灾意识

9日晚,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各班级举行了“防灾减灾”专题家长会。班主任利用应急管理部官网科普专栏等线上科普平台向家长朋友们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加强对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克服麻痹思想,一起帮助学生牢固树立“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安全第一”的意识。并向家长倡议:通过各种形式,了解灾害的起源以及怎样自救;认真参加学校安排的应急演练活动;遵守交通秩序,不爬护栏,不闯红灯等。最后班主任强调确保学生的安全健康,不仅关系到每个家庭的生活幸福,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稳定与祥和,保护学生安全,是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责任。

安全课堂,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10日晚上,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开展“防灾减灾”专题安全课,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述了地震发生时该如何应对、自救和互救,讲解了夏季遇到暴雨、大风、雷电天气时该如何应对,面对灾害性天气,一定要做好预判,冷静、科学地面对。各班级为了此次专题安全课,都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如了解地震危害,下载关于防震减灾视频,熟悉逃生演练的相关要求等。通过课堂的互动交流、重点提问环节,让学到的防护知识更加扎实地记在同学们的心中。

疏散演练,锻炼防灾减灾能力

11日晚,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针对留校学生开展的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教官指导学生用手护住头部,躲在课桌下开始紧急避险。当第二次警报响起时,教官指导学生有序进行疏散,引导学生通过安全出口紧急疏散到安全地点集合,总用时1分45秒。疏散完毕后,各班负责人迅速清点人数并上报。根据疏散演练的全过程,副校长刘诗鹏进行总结讲话,首先肯定了全体同学快速的反应和井然有序的应对,但也表示了需要注意的地方,让演练的实效性得到提升,切实提升了同学们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浓厚氛围。

安全重于泰山。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还通过电子屏、手抄报等形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今后也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校园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持续增强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为全体经贸学子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岳子杰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