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灾害风险 郑州60中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13日 08:58 新闻中心 已有71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班主任召开防灾减灾主题班会

郑州60中召开防灾减灾主题班会

2学生观看线上防灾减灾主题班会

学生观看线上防灾减灾主题班会

3学校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

郑州60中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

4班主任提醒观看线上直播

班主任提醒观看线上直播

5学生观看线上直播

学生观看线上直播

6学生观看防灾减灾直播后的感悟

学生观看防灾减灾直播后的感悟

7学校进行隐患排查

学校进行隐患排查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切实提升全体师生及家长的防灾减灾意识,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5月9日起,郑州60中开展防灾减灾日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 5月9日下午,郑州60中各班召开线上防灾减灾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借助精心准备的课件、直观的图片等方式,分别从5.12全国防灾减灾日设立的背景、意义、时间、主题等方面进行具体介绍。老师还结合不同的安全防范主题,为学生详细讲解了各类灾害发生的原因、危害以及相应的自护自救措施。

5月12日,郑州60中通过学校电子屏播放防灾减灾宣传标语,并组织学生观看线上“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直播,让学生了解到更多的防灾减灾知识。此外,学校还对可能引发灾害的电器、电闸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从而杜绝灾害的发生。

防灾减灾,防患于未然。通过本次5.12防灾减灾日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强化了学生的基本自护自救能力,从而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今后,郑州60中将继续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为学生的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60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