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郑州市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工作安排出炉!

2022年05月17日 11:26 新闻中心 已有55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5月17日上午,《2022年郑州市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发布,今年,郑州市普通中专采用网上报名。普通中专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22日至25日。

这些人可以报名

五年一贯制高职和“3+2”分段制高职(以下分别简称“五年制”和“3+2”)招生对象为参加郑州市2022年全省高中招生考试(简称中招考试)的考生。

普通中专(以下简称“小中专”)招生对象为在郑州市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往届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年龄达到15周岁及以上)的学生和郑州市户籍在外借读返郑考试的初中毕业生。

报名只能在网上进行

今年,郑州市普通中专采用网上报名。

郑州市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含各开发区、荥阳市、新密市、登封市、新郑市、中牟县、上街区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 (http://gzgl.jyt.henan.gov.cn/zk)在网上进行报名。

往届生、同等学力学生和户籍在郑州市而在外地市借读返郑考试的学生,采取网上(zzlx.zzedu.net.cn以下简称“市中招信息采集平台”)报名的方式。考生网上报名时需提供户口簿的户主页、考生页或考生身份证等有关资料的电子版并上传“市中招信息采集平台”完成报名申请。申请报名成功后,通过省高中阶段教育信息平台(http://gzgl.jyt.henan.gov.cn/zk/)完成采集考生报名信息、填报志愿学校。

填报志愿时间要看清

普通中专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22至25日。

参加中招考试的学生可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进行报名。未参加中招考试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的学生可直接到普通中专学校联系报名。

学生填报志愿时,第一批填报“五年制”和“3+2”分段制专科招生计划,每生可选报两个志愿;第二批填报小中专招生计划,每生可选报两个志愿。

未被高中录取还有机会转报普通中专

“五年制”和“3+2”原则上按照中招考试统考科目及分值划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小中专不设录取控制分数线。

“五年制”和“3+2”考生必须参加中招考试且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优先从报有普通中专志愿的考生中择优录取。小中专学校优先录取参加中招考试并报有普通中专志愿的考生,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可接收报考其他高级中等学校的考生或凭初中毕业证录取新生。

报考高中未被录取的学生可以转报普通中专,7月中旬开始报名,报名时持郑州市2022年中招文化课考试准考证、成绩通知单、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直接到普通中专学校报名,但只能参加未完成中专招生计划学校的招生录取。

文: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