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2022年道德与法治中招复习备考线上研讨会举行

2022年05月19日 13:35 已有78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研现场

郑州市2022年道德与法治中招复习备考线上研讨会现场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为构建高效道德与法治课堂,提升复习备考的有效性,切实做好2022年中招备考工作,5月16日下午,郑州市2022年道德与法治学科中招备考研讨会在线上举行。本次研讨会由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中小学政治教研员杨仕保主持,郑州市各区(县)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中心组成员、九年级道德与法治任课教师等近千人在线上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共分为经验交流与互动答疑两个环节。首先,分别由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李玮老师、管城区教师发展研究中心教研员罗红丽、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熊芳玉三位老师分享备考经验。

      李玮老师以“科学练习讲评 提升学生能力”为题,立足于备考过程中的师生困境与现实需求,以优选——精炼——巧评为思路,详细介绍了好题好卷的选用标准、训练习题的四种特点以及促使讲评行之有效的四大策略等。不仅有效地解答了毕业班老师们心中的疑难困惑,而且对七八年级的复习巩固大有裨益。罗红丽老师围绕“基于近年来中考导向的复习策略”的主题,论述了思维导图在整合教材、提高学生自主学习效率和学习能力中的有效性,提出在复习中构建逻辑线、情境线、任务线、习题主线。针对中招复习中存在的学生被动参与少,课堂教学杂乱无序,进行了有深度有见地的剖析,让大家受益匪浅。

      熊芳玉老师立足于新课标,根据课程性质定位,从课程功能、课程结构、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课程评价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道德与法治的课程理念。熊芳玉给予的具体可操作的备考建议,给大家的中招复习备考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互动答疑环节,杨仕保针对各位老师在中招复习备考中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关于中考改革的方向,杨仕保提出,中考改革的方向是依据新课标,进一步坚持和强化素养导向,继续坚持“守正创新,控难提质”。

      芳华待灼,弦歌不辍;砥砺深耕,履践致远。本次中招复习备考研讨会为老师们提供了诸多中招复习备考的策略,有助于九年级一线教师提升复习备考效率。相信与会老师们将在接下来最后一个月的教学实践中,不断思考,不断创新,在思考中创新,在创新中务实,持续提升中招复习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为即将到来的中招考试做好最后的冲刺准备。



图/文: 教研室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杨仕保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