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五月 让心飞翔 郑州八中开展“5·25”心理健康月活动

2022年05月25日 15:06 已有78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国旗下演讲的师生代表

国旗下演讲的师生代表

心理健康讲座进行时

心理健康讲座进行时

小组诗朗诵

小组诗朗诵

心理漫画获奖作品

心理漫画获奖作品

心灵箴言

心灵箴言

学生心理漫画展

学生心理漫画展

  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不断提升中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在5·25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郑州市第八中学开展了“缤纷五月,让心飞翔”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5月23日,此次活动在周一国旗下演讲拉开了序幕。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政教处副主任甘铁权、团委书记黄晓杰与会参加。活动仪式上,教师代表田晓礼和学生代表刘恩泽发表演讲,从5·25心理健康节的由来、到如何在现实生活和学习过程中,学会调节情绪、学会悦纳自己,并给出训练的方案和方法,并倡议广大同学多学习心理健康知识,遇到困难要多寻求心理帮助,多聆听好音乐、多与人交流、结交良师益友等,锻炼阳光心态,成为身心健康的人。

  5月24日,郑州八中又进一步开展了心理漫画大赛、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健康讲座、心灵箴言,并在校门口大屏幕循环播放有关心理健康知识等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根据青少年学生生理、心理上的发展特点,运用有关心理教育方法和手段,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培养学生的心理素质,全面提高青少年学生身心和素质。

  郑州八中心理指导老师王楠说:“通过举行这些活动,让学生充分体验心理的变化过程,领悟其中道理,加强抗压能力、走出舒适区、觉醒自我意识、提升意识品质、加强自我激励。这种寓教于乐,渗透性地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使学生学会通过各种方式来表达自己,释放内心隐藏的矛盾与冲突,释放压力,和谐身心。”

  通过参加各项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勇于面对挫折,提升抗挫能力,及时运用健康有益的方式调整心态,做一个快乐的、身心健康的人。

  郑州八中政教处副主任甘铁权表示,青少年是我们祖国的未来,为助力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学校以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为契机,结合每周星期一举行的国旗下演讲,突出活动主题,把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思政教育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常态化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更让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提升了一个高度,切合了心理健康节的主题——“我爱我”,并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也为孩子们未来的人生奠定健康幸福的基础。

图/文: 郑州8中 库新红 王楠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