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心灵放个假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27日 15:11 已有60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舒尔特方格挑战

舒尔特方格挑战

微笑照片征集

微笑照片征集

为高三学长学姐送祝福

为高三学长学姐送祝福

写下祝福

写下祝福

心理知识竞赛

心理知识竞赛

有趣的活动吸引过往学生参与其中

有趣的活动吸引过往学生参与其中

学校公众号文章

学校公众号文章

5月25日下午,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心理活动中心门前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舒尔特注意力方格挑战”“锣鼓喧天”“一气呵成”等丰富有趣的小游戏吸引了过往师生的注意,大家纷纷停下脚步,参与其中。这是由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精心策划的“5.25心理健康日”趣味游园会。

5月25日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以此为契机,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了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愉悦高效地学习、健康快乐地成长。

除了有趣又有意义的互动游戏,学校还通过每周一次固定专题校园广播宣传心理健康的小故事,小常识;通过微笑照片征集,鼓舞同学们的信念,让大家更热爱生活;围绕“沟通、互助、积极、成长”开展了心灵交流主题班会;通过《风雨哈佛路》《十月的天空》等心理电影赏析,接受心灵洗礼;5月23日的升旗仪式上,高一年级的史嘉怡同学做了《爱不完美的自我,永远走在自我成长的道路上》主题演讲,号召全体学生关爱自我,悦纳自我,丰富自我,发展自我,成就自我,永远走在自我成长的道路上。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心理健康日”活动,给同学们忙碌的生活增添了一份乐趣,让同学们在有趣的游戏中释放压力,培养积极的心态。接下来,心理活动中心还将组织同学们围绕“悦纳自己”主题,开展心理漫画大PK,让同学们自由发挥创意,将生活之中的心理活动、生活体验及内心感悟展现出来;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家长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家校联合,共同努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图/文: 郑州2中 张蒙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