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举办“治愈系心理漫画”展 缤纷画作传递暖暖爱

2022年05月27日 15:10 已有90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们观看心理漫画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学生观看心理漫画

同学们创作的心理漫画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学生们创作的心理漫画

同学们创作的心理漫画2

同学们创作的心理漫画

同学们创作的心理漫画4

同学们创作的心理漫画

高三的学子收到赠送的明信片,收获来自学校和学弟学妹们的祝福

高三的学子收到赠送的明信片,收获来自学校和学弟学妹们的祝福

在校园里展示的心理知识展板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校园里展出的心理知识展板

为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育学生阳光心理,5月25日下午,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举办“治愈系心理漫画”展,展示了学生们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成果,让学生们在观看展览中学习、交流,获得心理关照、交流,获得温暖和激励。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心理教师崔艳介绍说,绘画是无声的乐曲,是内心情感的表达。对高中生而言,心理漫画的创作不仅可以诠释学生个人对心理健康内涵的理解,提高心理健康意识,还可以激发学生积极关注心理健康现象,培养良好的人际交往和学习心态,在快乐中感悟人生。本次心理漫画创作,利用各班心理课时间进行。活动中,同学们热情参与,以笔诉心,用画共情,诉说自己的心灵故事,画出自己的青春梦想。同学们有意无意地运用比喻、夸张、写实、象征、投射等手法,以漫画形式表达自我。

活动共收集了学生作品近2000份,并选出了361幅,在5月25日下午大课间进行了展示,并特邀高三的学子一起来欣赏“治愈系”漫画,希望能在高考备考的紧张学习中给他们带来温暖和鼓励。

在这些心理漫画中,可以看到同学们积极关注生活中的心理。同学们用夸张的笔墨和幽默的语言,反映了心理变化和发展过程。心理治愈系漫画展的举办,以轻松的方式引发了同学们对高中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反思,充分挖掘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对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高中生的全面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崔艳介绍说,本次活动,是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第九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本届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培育阳光心理,护航健康成长”。从5月初开始,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活动:高一年级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自编自导自演了校园心理剧《谢谢你,我的青春》,通过演绎校园生活中的人和事来表达自己,释放内心隐藏的矛盾和冲突,释放压力。高二年级学生开展了“时光邮局——致一年后的自己”活动,给一年后即将毕业的自己写一封信。针对高三年级学生,则重点开展了心理减压拓展活动,还组织高一、高二学弟学妹们为高三学长学姐们赠送心理健康宣传月明信片,留下自己的祝福。另外学校还面向全体班主任老师开展了一次心理危机识别专题培训,提高班主任对学生心理危机的防范水平和处置能力。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校长贾惠芬说,学校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关心学生的心灵需要,坚持长期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育和引导学生热爱自己,构建良好的心态,和师生、家长、社会和谐相处,鼓励学生在实践、追求与磨砺中,在激励学生不断提升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文: 郑州31中 崔艳 陈国珍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