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名师、中原名师工作室!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再获荣誉

2023年05月10日 17:2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e4e3c9b54230abb15a64a75eb1734a

中原名师文件公示

岳丽鸽在课堂上

岳丽鸽在课堂上与学生互动

师生校园活动

师生校园活动

师生校园漫步

师生校园漫步

近日,从《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中原名师的通知》获悉,经中原名师培育基地专家组考核评定、复核推荐、项目办复审、省级确认等程序,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岳丽鸽被确定为2022年度中原名师,同时,被授予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称号,其工作室被授予岳丽鸽中原名师工作室,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被授予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称号。

以个人专业精进引领团队共成长

据悉,中原名师是河南省教师专业成长的顶尖荣誉,其培育对象每隔三年从省市级中小学名师中遴选一次,经过层层推荐、笔试和面试选拔之后,对其进行周期性的培养培育,培育对象最终要通过多个项目和内容的考核才能被认定为中原名师。

河南省教育厅对中原名师的要求极高,不仅要求其个人专业持续成长,同时要求其充分发挥其辐射引领作用,带好团队,促进区域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其所在学校的教师专业共同成长,同时鼓励其跨区域发展,辐射全省。

 在中原名师培育期间,岳丽鸽在自己专业上不断学习精进的同时,全力发挥个人专业优势,其工作室在培养青年教师方面硕果累累。据悉,岳丽鸽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2021年成立,成员来自于经开区9所公办初中。自成立以来,这个平均年龄不满30岁的成长型工作室,获得国家奖项或参加国家级项目共5人次,获省级奖项共10人次,获市级奖项共25项,获区级奖励共37项,主持或参与的省市区级课题共44人次,参与送教下乡、观摩交流、讲座等辐射引领活动共计20人次。岳丽鸽指导青年教师获得市级优质课一等奖以上10人次。特别是在2023年刚刚落幕的河南省优质课大赛中,岳丽鸽和其工作室成员双双摘取了一等奖的佳绩。  

以幸福理念铺就学生人生底色

 岳丽鸽提出,教育的终极目标就为了培养幸福的人。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要带给学生幸福的学习体验,建立幸福的师生关系,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在教学过程中要建立幸福的师生关系,师生相互尊重相互喜爱,彼此赋能并教学相长。教师要引导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态度积极主动,方法适切科学,结果自我满意,同时引导学生树立终生学习观,牢固掌握基本的学科知识、学科技能和学习策略,在教学中逐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因此,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的每一位教师都要牢固树立做幸福的教育人最美的理念,在课堂建设中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深挖学科内涵价值,让课堂美起来,幸福起来!

根据教师发展的不同阶段,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建构了从新秀教师、成熟教师、骨干教师、校级名师的四级教师培养制度。 教师入职红皮书承载着每一位教师的职业梦想,从入职的第一天起,引领教师设计自我成长规划,并在红皮书内进行记录;学校搭建平台,通过校内青蓝工程结对帮助新教师迅速成长,站稳讲台;学校以每一学期的教学质量提升月为契机,开展教师基本功达标、新教师入职汇报课、骨干教师引领课、干部示范课等活动助力教师教学质量提升;同时,学校每学期邀请省、市、区教研员多次到校指导,为教师诊断、把脉,学校形成了教风优良的浓厚教研氛围,学科组精诚团结,使得老师们在赛课时能够脱颖而出。

截至目前,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共有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名师1人;中原名师1人,河南教育教学专家1人,河南省名师1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省骨干教师5人;郑州市终身名师1人,郑州市杰出教师1人,郑州市名师3人,市骨干教师8人;区级骨干教师20人。国家级优质课奖项10人,省级优质课获奖19人,市级优质课获奖35人。

图/文: 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 刘妍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