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举行系部中期工作汇报会

2023年05月19日 16: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校召开系部中期工作汇报会_副本

学校召开系部中期工作汇报会

商贸系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宝月汇报工作_副本

商贸系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宝月汇报工作

文创系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晴汇报工作_副本

文创系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晴汇报工作

人工智能系副主任汇报工作_副本

人工智能系副主任汇报工作

学校督导评估中心主任张文远进行督导评估_副本

学校督导评估中心主任张文远进行督导评估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总结讲话_副本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总结讲话

如何认识当前我国职业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如何应对职业教育新变革带来的发展机遇与挑战?5月18日上午,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举行系部中期工作汇报会,本次汇报的主题是:升学与就业、产教融合。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海峰主持会议。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商贸系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宝月以《努力无问西东 岁月自成芳华》为题目进行汇报,介绍了2022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实施,给职业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商贸系立足本质、顺应变化,克服困难、改变创新,以思促行、积极应对。从入学新生的学习规划、基础知识与实践教学的融合、优化教学过程中的考核体系三个方面采取措施迎接挑战。文创系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晴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升学与就业和开展产教融合做了汇报,阐述了升学就业并重,中职教育闯新路;实行抓好教学常规,开展课程建设,抓好各级竞赛,提升专业内涵,中高职一体化,提高升学率等举措。还介绍了模拟项目贯穿日常教学、真实项目任务加持实训教学、分层式牵引带动项目化教学等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的做法。AI系副主任贾啸宇结合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分析了专业发展的前景和本系部的工作着力点。

学校督导评估中心主任张文远对各系主任的汇报进行了评估,张文远认为:各位的汇报立足专业实际,应对中职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在课程建设、教学内容、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变革;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是党的二十大对于职业教育特别强调的“三融”(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之一,我们应该不断学习、了解新理论、新提法,及时更新观念,从实际出发,从小处入手逐步实现产教融合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发展,整体汇报有理论、有思路、有规划、有实践,希望继续进行深入探索,达到有作为、有成果。

最后,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海峰进行总结。他谈到,今天的汇报总体不错,处室工作是一条线,而系部工作是一块面,内容千头万绪,大家能够立足在国家政策角度看问题,起点很高,下面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提升教师的思想认识,优化具体措施,围绕学校“专业、敬业、有业、乐业”的“四业”培养目标,大幅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使我们培养的学生“好就业、就好业”。同时希望各位系部主任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尽快成长。

图/文: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 张文远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