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国乐飘香,“经典国乐进课堂”专场音乐会走进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

2023年05月26日 12:3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经典国乐进课堂”专场音乐会走进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

“经典国乐进课堂”专场音乐会走进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

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岳丽鸽致辞

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岳丽鸽致辞。

琵琶独奏《十面埋伏》

琵琶独奏《十面埋伏》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中国大鼓二重奏《龙虎斗》

中国大鼓二重奏《龙虎斗》

河南民族乐团与师生合影

河南民族乐团与师生合影

5月24日,河南民族乐团2023年“经典国乐进课堂”专场音乐会走进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为学校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高雅的艺术盛宴。

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岳丽鸽致辞。她首先对乐团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经典国乐进课堂”活动给我们提供了接触多彩国乐的平台,让学生近距离接触经典国乐,直接体验国乐之美。学校要以此为契机,加强美育学习,推动校风和学风建设向更深层次发展。

此次音乐会,乐团的老师们精心挑选了经典民乐选段进行表演,通过演奏不同风格的乐曲,不仅让学生们对民族乐器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也让现场的师生充分感受到民族音乐的强大魅力,现场掌声阵阵,气氛欢愉。

富有彝族风情的乐曲《阿细跳月》,改编自江苏民歌的乐曲《茉莉花》和琵琶曲《阳春白雪》把现场的师生带入到民乐殿堂;竹笛演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乐曲热情明快,以生动朴实的音乐语言,歌颂了劳动人民向国家交售公粮的情景;经典曲目琵琶独奏《十面埋伏》以精湛的技艺,将同学们带入刀光剑影的楚汉战争场面;中国大鼓二重奏《龙虎斗》,双鼓绝唱,声动十里,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河南地方特色的音乐《豫调》,广东民间音乐改编而成的乐曲《彩云追月》,二胡齐奏《新赛马》都给师生们留在下了深刻印象。

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秉承五育并举教育理念,积极探索美育落地的有效方法。此次“经典国乐进课堂”活动,通过民族音乐的欣赏引领当代青少年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树立民族信仰,坚定文化自信。

图/文: 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 图:李彦\文:马静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