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融学校获批河南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项目

2023年05月29日 15: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

郑州市金融学校获批河南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项目

1685319145862

部分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单位

图片2

郑州市金融学校虚拟仿真实训中心

图片3

虚拟仿真实训管理平台

近日,据河南省教育厅公告显示,郑州市金融学校“融文化”数字文创设计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获得建设资格。

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是职业院校“提质培优”的重要目标和建设任务之一,此项目入选对支撑该校艺术设计专业群高质量发展和提质培优计划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通过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能够有效整合学校资源,改革传统教学育人手段,推进校企合作创新实训教学模式,打造省内一流的中职实训基地,满足学生实训和社会服务需求。

郑州市金融学校高度重视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专门成立申报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付强担任组长,学校教科室和艺术系共同承担申报工作,内容涵盖项目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建设内容策划等内容。艺术系黄真栋、杜婕、陈冲、郭薇、谢雯、杨柳、孟彦汝、申萍、李静等教师组成主要创作团队,负责该项目的进一步落实工作。

该校“融文化”数字文创设计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项目将以任务驱动的方式,在教学过程中采用案例式、探究式、体验式的教学方法,以开放和分享高质量的实验教学资源为目标,虚为实用、以虚补实。以学生为中心,带领学生完成文创产品结构设计、文创设计的创意表达、文创产品建模效果图等方式,让学生通过实训的方式更好地掌握文创产品设计的作品流程。通过分层布置任务、现场操作、实训平台等不同教学方法和手段,实现“个性化学习”,最大限度地获得学习收益,提高学习兴趣。 

郑州市金融学校将积极投入河南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的建设工作,遵循“以实带虚、以虚助实、虚实结合”原则,依托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进一步探索实训基地建设模式,研究开发实训教学资源,打造高水平教学团队,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 金融学校 图文:黄真栋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