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探自然 趣味润童年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开展户外实践活动

2023年05月29日 17: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乘着小火车开启户外探险

乘着小火车开启户外探险

大声喊出我的快乐

大声喊出我的快乐

和孩子一起趣味游戏

和孩子一起趣味游戏

和小动物亲密接触

和小动物亲密接触

集体大合影,留下童年记忆

集体大合影,留下童年记忆。

惊险刺激的彩虹滑道

惊险刺激的彩虹滑道

萌娃们的自然启蒙课

萌娃们的自然启蒙课

碰碰车碰出童年趣味

碰碰车碰出童年趣味

让我看看“蜜蜂小王子“

让我看看“蜜蜂小王子“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陈春和孩子们一起接触大自然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陈春和孩子们一起接触大自然

走过春的旖旎,迎来缤纷的初夏。为进一步开阔孩子们的视野,丰富孩子们的认知,让孩子感受人类生活与自然环境的密切关系,近日,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全体师生开启了一场“走进自然,趣味探秘”之旅,同时践行着“倾听儿童,相伴成长”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以园间探秘为主题,鼓励孩子们敢于探索,积极动脑思考,与同伴相互协商合作,在一同探寻自然、体验感知中,知道尊重、珍惜生命,保护环境。当孩子们得知这场来之不易的户外实践活动时,孩子们欢呼雀跃“哇!是小朋友、老师们一起去吗?”“我要画个游玩计划图!”各班老师借此机会,结合班级课程,带领孩子们进行户外探秘活动的前期准备。

瞧!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整装待发。在园长妈妈的祝福声中,孩子们洋溢着无法言说的开心与激动,怀着兴奋的心情,排好队,登上大巴车,系好安全带,向着期盼已久的户外实践之旅出发啦!

刚下车,偌大的森林公园就迎来了孩子们的阵阵欢呼。这里绿荫环绕,空气被雨水清洗的格外清新,好似天然大氧吧。带着满心的欢喜与好奇,孩子们跟随教练走进自然。看!萌娃们穿上了可爱的小黄人防护服,他们要干什么呢?原来孩子们已化身为森林小蜜探,近距离安全的观察小蜜蜂,了解蜜蜂们是如何分工、如何交流的,还进行了蜂蜜DIY,品尝美味的蜂蜜。

“狂欢部落”里坐落着琳琅满目的玩乐冒险设施,激发了孩子们的挑战欲,个个激昂斗志,仿佛在告诉大家“我很勇敢”“我相信我可以的”。孩子们穿梭在刺激无比的碰碰车里、彩虹滑道中、惊险有趣的空中魔网上,欢声笑语飘满园。

小朋友们齐坐在自然生态的儿童餐厅内,尽享营养午餐,补充能量。孩子们欢乐嗨不停,享用完午餐后,便迫不及待地开启精彩纷呈的探索。跟随教练的步伐,来到森林饲养区,摇身一变成为小小饲养员,精心喂养着动物朋友们:“小白兔你好!”“你跟我一样不挑食,爱吃青菜。”“你好乖呀。”孩子们和动物之间的交流,无比暖心与童趣,敬畏着每一个小小的生命。

孩子们的好习惯、好品行内化于心,游玩每一个玩乐项目时,知道轮流等待、协商等候,甚至是合作完成任务。“刚刚在寻宝时,我和小伙伴一起完成的!”“我们俩一起寻宝的速度很快!”“我们配合得很默契!”幼儿良好的社会性发展在游戏中获得成长,呈现了团结友爱的班级氛围。

一树花,一簇绿茵,一片欢声。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宽阔的教室,孩子们最喜欢与自然亲昵。通过本次户外实践活动,不仅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孩子们的好奇心得到了满足和释放,增进了同伴、师幼之间的关系,还在每个幼儿的心中播种下一颗爱护大自然、敬畏生命的种子。这次户外实践让我们满载而归,美好的记忆将储存在教工幼儿园阳光萌娃的心田间,期待下一次的欢愉时光!

图/文: 教工幼儿园 牛璐瑶 刘静 刘威 庞南南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